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返程高峰传统热线机票价格回落 部分航线票价翻倍
02-17 19:4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相比往年的异地“长线游”,今年春节期间城市周边的“微度假”成为热门。以电竞房、影音房、温泉房等为代表的休闲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2.5%。目前进入返程高峰,不少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已开始回落,个别热门城市的回程机票价格则开始出现上涨态势。

从假期期间的机票价格来看,在假期后半段开始,不少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就开始回落。以三亚为例,2月17日(正月初六)重庆飞三亚的机票只要550元。与此同时,个别热门城市的回程机票价格从2月16日(正月初五)则开始上涨,如从成都飞广州、武汉飞上海、郑州飞北京等地回程机票紧俏。记者以重庆飞广州查看机票,2月17日(正月初六)的价格达到1030元,比前几日涨了近一倍。(以上价格不含税费,机票价格会实时变动)

“就地过年”的消费者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宅酒店过大年”。

驴妈妈方面表示,春节期间,高星品质酒店、主题乐园酒店预订量同比涨80%。一些城市近郊的星级度假酒店甚至一房难求。此外,也有不少游客选择预订包含年夜饭、下午茶、自助餐和玩乐项目等酒店套餐类产品,个性化定制套餐成为游客更倾向的消费之选。此外,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在春节假期前三天的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三成,高于一二线城市,主要集中在广东、四川、江西等地。春节假期前三天,本地消费促使电竞房、影音房、温泉房等休闲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2.5%。

2021年春节,伴随着全国各地春意盎然的晴好天气,不少市民纷纷踏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气息。相比往年的异地长线游,今年春节期间,短途的本地本城游市场更受青睐。全国各地的主题乐园景区、年味民俗类景区、近郊踏青公园都迎来了客流高峰,而城市微旅游、云旅游、红色旅游、文博游分外受捧,游客偏向以个性化形式探寻城市不同的一面。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一档河南台的春晚节目《唐宫夜宴》使用新技术让博物馆的唐俑活了起来,将整个盛唐时期的文化风貌尽情展现。这档节目在网络上刷屏,迅速出圈,也唤起了不少网友对博物馆的热情。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博物馆也迎来了众多参观客群。驴妈妈方面表示,根据其平台数据显示,河南省博物院的搜索热度在这个春节假期同比超过了500%。而其他如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四川省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也在这个春节推出了多种多样的牛年迎新春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打卡游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