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牛年春节·商业|274.1亿元! 重庆主要商圈和重点商贸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49.9%
02-17 19:5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全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消费市场整总体呈现品种丰富、价格平稳```2月17日,市商务委发布监测数据,春节7天,全市各区县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274.1亿元,同比(农历,下同)增长49.9%。

菜篮子“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当“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新时尚,春节的“菜篮子”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春节期间,重庆市商务委加强市场监测调控,启动日监测日报告,分析市场价格供需变化。

从重点零售企业库存监测情况看,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2月17日,全市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蛋品、奶品等生活必需品库销比分别为100倍、101倍、3倍、4倍、16倍、19倍,猪肉、蔬菜均价日环比分别下跌0.77%、0.66%,粮食、食用油、鸡蛋、奶品均价日环比均持平。

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市商务委进一步巩固了疫情期间与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海南等省市建立的联储联保机制,在云南、四川、海南等省对接农产品生产基地150多个,在市内各区县设置采购点40余个,指导重百、永辉、双福、旺峰、琪金等大型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生猪屠宰骨干龙头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利用稳定的全国供应链体系,重点保障粮、油、肉、禽、蛋、奶、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线上线下齐发力,节日市场购销两旺

来福士 “新春·旺旺游园会”“新春市集”“新年首个快闪艺术展”;万象城“米奇和朋友们”主题展,IP展;新光天地联手52TOYS,带来原创IP形象Kimmy &Miki新年特展··········

1.jpg

全市各大商圈、步行街、购物中心、大型连锁超市等开展各地土特产品、绿色有机食品、新型电子产品、特色伴手礼、进口商品等优质产品展销、促销等活动,拉开了年货大促模式,线上线下销售火爆。

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主城五大商圈人流量1205万人次,比疫情前一年(2019年)增长4%,其中三峡广场、观音桥、杨家坪、南坪商圈人流量分别增长109.6%、22.8%、24.6%、4%。主城中心城区重点商圈销售额增长91.7%,茂业百货、远东百货、国美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92.1%、68.4%、56.4%。

在线下抢占关注时,市商务委还组织开展了2021爱尚重庆·网上年货节,聚合阿里、京东、苏宁、美团、拼多多等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和香满圆、易宠、彭水赶场、爆品王等重庆本地电商平台围绕“带美好回家”,“年货搬回家”等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带动节日购物气氛,持续刺激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