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拟今年成立公务员学院,将在培训中加入有关香港国安法的内容
02-17 20:37:0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2月17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7日出席特区立法会一个委员会时表示,香港计划在今年成立公务员学院,并会加强公务员队伍对国家事务和香港特区宪制秩序认识的培训,当中新入职公务员的培训课程将加入有关香港国安法的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2017年建议设立新的公务员学院,并在2018年宣布选址观塘兴建公务员学院。聂德权当天介绍有关工作进展时表示,位于观塘的公务员学院建成后可用楼面面积约1.5万平方米,将成为现职和退休公务员的终身学习场所,并鼓励经验传承。特区政府今年稍后会为项目设计及建造招标,并计划明年向立法会提交拨款申请。若一切顺利,工程预期可在明年动工,预计在2026年年底陆续完成。

聂德权表示,特区政府计划在2021年成立公务员学院,预计年内可完成提升公务员培训处目前位于北角的设施,并将该处作为公务员学院的临时院址。

提升公务员培训课程方面,聂德权表示,由专业人士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公务员培训咨询委员会正集中检视四个主要培训范畴,包括国家事务和香港基本法、领导才能、创新及科技应用、国际协作。他指出,加强公务员队伍对国家事务和香港特区宪制秩序的认识是未来培训的重点。特区政府将让更多公务员到内地接受培训,并会扩大公务员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交流计划及丰富考察内容等。

聂德权提及,培训处会安排所有新入职公务员在入职后三年内接受香港基本法基础培训,并会在有关培训中加入有关香港国安法的内容。

聂德权表示,期望通过设立这些课程、考察团和交流活动,让公务员亲身体验国家的最新发展,进一步巩固国家观念。

原标题:香港拟今年成立公务员学院 加强公务员培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