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8亿!春节档票房《唐探3》《你好,李焕英》拿走八成,影视股春天来了?
02-17 21:2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不少人将观看电影作为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春节档票房更是一路“突飞猛进”。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止发稿时,春节档影片总票房已达78.33亿元,开创了中国电影史新纪录。与此同时,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已超100亿元,多家影视企业在资本市场表现亮眼。种种迹象表明,国内电影市场已经进入了复苏新阶段。

QQ图片20210217212827.jpg

《唐探3》、《你好,李焕英》占据超8成票房

据了解,今年春节档共汇集了7部影片,类型丰富,制作精良。上映首日,《唐人街探案3》票房即突破10亿元,排片达37.5%,综合票房占比近60%;其次是《你好,李焕英》,首日票房达2.9亿元,排片占比达20.0%,综合票房占比17.2%;位居第三的是《刺杀小说家》。首日票房1.37亿元,排片占比达12.9%,综合票房占比8.1%。其余几部影片首日票房均未过亿。

QQ图片20210217212830.jpg

尽管《唐人街探案3》市场预期较高,但口碑一般,豆瓣评分仅有5.7分;《你好,李焕英》则为8.2分,成为同期中口碑最佳的影片。随着口碑发酵,《你好,李焕英》逐步迎来逆袭,于2月15日排片占比和单日票房反超《唐人街探案3》。这两部影片总票房合计超62亿元,占据春节档超8成票房。

截至发稿时,《唐人街探案3》票房达35.65亿元,《你好,李焕英》达27.22亿元,两者票房差距逐步缩小。而根据猫眼电影预测,《你好,李焕英》内地总票房将达52.30亿元,《唐人街探案3》内地总票房为45.19亿元。

其余影片豆瓣评分为:《新神榜:哪吒重生》7.4分,《人潮汹涌》7.3分,《刺杀小说家》7.1分,《熊出没:狂野大陆》6.1分,《侍神令》5.9分。不过口碑与票房未形成正比,5部影片中仅有《刺杀小说家》超5亿元,与位居前列的两部影片形成了较大差距。

春节档前5日重庆贡献1.52亿元票房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春节档首日,重庆地区票房达3671.3万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最受欢迎,票房达2283万元,综合票房占比达62.1%;其次是《你好,李焕英》,票房为520.26万元,综合票房占比14.1%;第三为《刺杀小说家》,票房为341.72万元,第四位《侍神令》,票房为227.69万元。

截止2月16日,重庆地区春节档累计票房为1.52亿元,排片与大盘趋势一致。而截止发稿时,重庆地区前三甲分别为《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票房分别为7918.8万元、6273.9万元、1331.4万元。

QQ图片20210217212834.jpg

记者从多家影院了解到,今年重庆地区春节期间电影院人气火爆,部分热门影片的黄金档期更是接近上座率上限,可谓一票难求。

重庆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2019年春节档,今年重庆地区万达影城的票房可以说是超预期,达到了以往的120%。”重庆UME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今年春节重庆电影市场走势相当喜人,同比2019年春节档,重庆UME影城票房、观影人次增长明显。

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档票房创下新高的同时,也有不少观众吐槽票价上涨明显。从猫眼电影APP上的票价来看,部分热门电影的黄金档期,票价大约在40元到60元左右,部分影厅达到了80元左右。票价的确较平日的30元到40元的均价有所上涨,但相比全国部分地区超百元的票价,上涨幅度并不算高。

国内影视行业将迎来利好趋势

去年受到疫情冲击,国内影视行业普遍低迷。从此前公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来看,业内亏损现象普遍,万达电影预计预计净利润亏损61.5亿元至69.5亿元,华谊兄弟预计净利润亏损7.8亿元至9.8亿元,中国电影也迎来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今年春节档票房走势喜人,或将助推相关影视企业迎来“翻身仗”。

春节档目前的大赢家《唐人街探案3》,票房已超35亿元,出品方包括万达影视、中国电影等。逆袭黑马《你好,李焕英》,票房超26亿元,出品方包括北京文化、猫眼娱乐、阿里影业等。而IMAX中国有《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三部影片同时开画,猫眼与阿里影业则作为网络购票渠道方也将受益于本次春节档。

根据公开资料,截止2月16日港股收盘,猫眼娱乐上涨超过9.55%,阿里影业上涨34.58%,IMAX中国涨幅31.14%。港股影视股迎来利好的同时,预计年后A股影视股也将受到关注。

在春节前夕,中金公司曾预测,乐观情况下,2021年春节档票房有望达到70.53亿元,较2019年增长28.1%。而从目前取得的票房成绩来看,春节档总票房已超此前乐观估计值,超80亿元这一“小目标”奔近。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春节档走高主要受到就地过年倡议、票价走高、以及观影需求爆发三大因素影响。在疫情不反弹的前提下,未来影视行业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复苏。此外,在国内影视技术大幅提升的背景下,影片口碑将成为市场更为关注的因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