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理想汽车注册资本增至10.92亿元 增幅100%
04-29 20:0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9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北京行路无忧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5.46亿增至10.92亿,增幅100%。

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沈亚楠,经营范围含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内燃机及内燃机配件;内燃机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现由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行路无忧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控股。

在刚刚结束的2021上海车展上,国内三家头部“造车新势力”中,仅理想“保持沉默”,未召开发布会。

理想、蔚来、小鹏三者之中,理想作为唯一的“增程式”选手,销量一路飙升。4月初,理想汽车公布了理想ONE 3月份销售数据,销量为4900辆,同比暴增238.6%,成为了国内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的第二名,仅次于大众途昂。

同时,理想汽车在2020年第四季度已经扭亏为盈,是新能源车企中最快实现盈利的车企,单季度净利润为1.08亿元。在今年2月份,理想汽车的总销量就已经突破40000辆大关,仅用时14.5个月,这也是造车新势力中用时最短的一个公司。

此外,理想汽车在上海的研发总部也已准备就绪,预计本月底可入驻。该中心将聚焦高电压平台及快充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和下一代智能座舱科技。

然而,形势看似一片大好的背后,理想汽车的研发投入却在下滑。据其财报显示,2020年理想汽车全年研发费用为11.1亿元,同比下降6%,占总营收的11.6%。而蔚来2020年全年的研发费用为24.88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15.3%;小鹏全年的研发费用为17.2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29.5%。

与此同时,仅有理想ONE一款产品的理想汽车,与拥有4款产品的蔚来,3款产品的小鹏相比,显得非常势单力薄。2021年一季度,理想交付了1.26万辆车,蔚来交付2万辆,小鹏交付1.33万辆。尽管绝对数据相差不多,但同比增长幅度,理想已然落后,而环比来看,理想更是三者中唯一下降的,为-13%。

此外,三者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理想也不甚理想。理想市值最低,仅182.38亿美元 蔚来市值为674.91亿美元,小鹏市值为247.48亿美元。

有消息称理想欲扩大产能。天眼查APP显示,4月9日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沈亚楠,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