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批中国援外医疗队工作总结会在渝举行,19名队员受嘉奖
05-27 20:54:49 来源:上游新闻

他们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医风,成为了受援国最受欢迎的外国医学专家!今天上午,我市举行第10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和第4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任期工作总结会,19名医疗队员受到嘉奖。

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医疗队是我国国家无偿卫生援助巴新项目。2002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向南太岛国巴新派遣中国援外医疗队,这是我国派往南太地区的首支中国医疗队。

截止2021年5月,我市已向巴新派遣11批医疗队,共计110人次。中国援巴新医疗队每批10人,包括8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2名随队辅助人员(1名翻译、1名厨师)。      

第10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于2019年8月7日至2021年3月17日在受援国首都莫港总医院执行国家医疗援外任务。驻外期间,新冠肺炎病毒全球肆虐,医疗队始终坚守在受援国临床救治工作一线,完成门诊诊疗1937人次,住院病人诊疗1895人次,第10批医疗队任期工作得到有关各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4年6月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向原重庆市卫生计生委下达独立组派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任务。根据协议,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项目周期为2年,每批医疗队由8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医疗队工作地点为受援国最高级别的国家医院——伊丽莎白女王医院。

首批医疗队于2016年12月抵巴执行任务。截止2021年5月,我市已派出5批医疗队赴巴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共计44人次(含随队厨师)

第4批中国援巴巴多斯医疗队于2019年9月10日至2021年1月9日在受援国伊丽莎白女王医院执行国家卫生援外任务。驻外期间,第4批援巴巴多斯医疗队完成门诊诊疗3646人次(含透析门诊),开展各类临床新技术56项。疫情期间,医疗队始终坚守在受援国临床救治工作一线,与受援国人民患难与共,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出防控技术建议,全力协助受援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援外任务,获得了巴巴多斯政府、受援医院及当地患者的高度肯定和真诚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