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孩4岁被拐34年后报案,亲生父母一直等在他被拐走的城市
05-27 20:20: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987年农历正月十七,四川达州,老汤夫妇弄丢了他们四岁的儿子黄杰(化名)。

因担心儿子哪天回来家里没人,经历了疯狂寻找后,老汤夫妇在异乡达州等待了34年。另一边,被拐后的黄杰,被辗转带到了近两千公里外的上海,儿时的记忆对于黄杰来说,是模糊的。

突然有一天,黄杰觉得自己好像是被拐卖的,所幸34年来亲生父母始终坚守等待,在上海浦东警方的帮助下,一家三口终于认亲。

领养还是被拐?

自记事起,黄杰被告知自己1984年出生,当年养父母在孤儿院里领养了自己,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似乎要比同龄人“大”一点,养父母口中那家孤儿院,他没有什么印象,养父母支支吾吾不太愿意透露。因此,他对于自己的真实身世,始终抱着些许疑问。

近年来,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团圆行动”,全力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争取早日实现被拐家庭团圆,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也一直在持续进行相关宣传。

2021年5月初,黄杰在看到“团圆行动”相关报道后,开始回想起一些自己儿时的经历,怀疑自己是被拐卖的。

5月11日,他避开自己的养父母,来到浦东公安分局浦兴路派出所,希望警方能够帮助他解开困扰自己多年的谜团。听到“拐卖”二字,值班民警格外注意,立即将黄杰的各类信息录入并提供给刑侦支队“打拐办”进行核查。

“竟然真的是拐卖!”经过反复对比核实,5月24日“打拐办”确认了黄杰的怀疑,他的亲生父母曾于1987年在四川达州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小孩被拐,而当年这个被拐小孩的信息与黄杰基本一致。

老汤夫妇与黄杰相认一刻。

老汤夫妇与黄杰相认一刻。

34年他乡等待

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老汤夫妇相拥哽咽。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在四川达州坚守了34年,为了意外失踪的4岁孩子,出生湖北的他们再也没回过老家,生怕哪天孩子找回家,自己却不在。

他们至今记得人生中最黑暗的那一天,那是1987年的农历正月十七,当时经营文具批发的老汤夫妇正忙着在门市上接待来来往往的进货人,孩子说要到附近河坝抓螃蟹,两人根本就没有在意。

不想,这一别差点成了永别。

直到晚上6点半,孩子也没有回来,老汤夫妇开始疯狂寻找,可寻遍了达州大街小巷,终究没有找回自己的孩子。

从此以后,他们便开始了坚守与寻找,想孩子的时候他们就坐在店铺门口发呆,34年来他们始终坚信孩子还活着,终有一天能够彼此相见。

黄杰得知真相感慨万千,面对老汤夫妇想要尽快见面的要求,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下来,决定在民警的陪同下赶赴四川达州与亲生父母认亲。

目前,对于该起拐卖案相关人员涉案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男孩4岁被拐34年后报案,亲生父母一直等在他被拐走的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