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北高质量发展|去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234.6亿元,建成市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等示范项目23个
06-05 20:23:12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605201758.jpg

一个个堵点得到疏通,一处处痛点得到解除,一项项改革务实推进,一批批重点改革成果不断涌现……近年来,江北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地见效,并释放出越来越多红利,为“两高”示范区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6月1日中午,位于九街的盒马鲜生,营业员李云正忙着引导顾客。与此同时,她的同事刘梅正在忙着线上接单。

盒马鲜生的忙碌场景,并不是个例。

据江北区商务委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像是一场挑战,不断倒逼着企业加快线上销售步伐。2020年疫情期间,江北区58家大型超市及新零售门店有37个门店有线上购买配送服务,日均接单量在12000单左右,占总单量的14%。2020年,江北区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234.6亿元,网络零售95.6亿元,增长10.1%。

事实上,早在2012年,我区就着力推动商贸提质增效,大力倡导“互联网+商贸”模式,观音桥商圈、北滨路经济带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更是得到加速提升。数据显示:在2020年,重庆“夜经济”新地标——九街、鎏嘉码头大力发展体验式、交互式经济,江北区全网店铺达55870户、网络零售额185亿元,增长25.4%……

疫情也催生了“网上办公”“线上复工”的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在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几台送餐机器人承担起院内送餐、送药、送物品的任务,降低了医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和医患间接触感染的风险,也减少了防护用品的消耗。

如今的江北大地上,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正在深入实施,智能江北建设正作为驱动江北高质量发展的“芯片”,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随之涌现的,是一批大数据企业、项目落户,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添砖加瓦。保利中心大数据产业基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入驻长安车联、伟仕佳杰等企业119家,数字经济增加值总量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江北区已建成市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23个,10户企业成功申报全市“专精特新”重点企业,市级以上两化融合贯标企业达12家……工业快速发展,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