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游客量、出游人数进入全国前10,国庆“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
10-09 12:15:5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国庆不宅家,“补偿式出游”需求强劲,带动旅游市场在暑期遇冷后首次出现显著增长。日前,记者从飞猪获悉,10月1日~3日,飞猪门票出票量同比去年劲增超100%。乡村民宿订单量比上月增长超560%,高星级酒店订单量比上月增长380%,租车订单量比上月增长150%。

北京成为绝对C位,成为这个“十一”最热门的目的地与客源地,重庆作为目的地、客源地均进入全国TOP10。

飞猪“十一”景区门票出票量强劲增长

13.jpg

由于暑期旅游市场遇冷,国庆假期“补偿式出游”需求较高。短途旅游热度不减,飞猪国庆出游的订单中,本地及周边游占比近六成。同时,出游人群近七成是90后,00后红色旅游订单量同比涨超80%。

在保证安全、预约限流的前提下,不少热门景区及城市地标再现热闹生机。“十一”假期首日仅过了半天,飞猪门票出票量即超越了去年同期全天;到10月2日,华西、华北、华南区域的景区在飞猪平台上两天的出票量已分别超过这些区域去年整个“十一”黄金周的出票量。

住宿方面,沉浸式酒店度假带动近郊度假型酒店走俏,尤其是带有温泉、水乐园、亲子玩乐体验及特色餐饮的酒店。飞猪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高星级酒店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380%。住宿呈现品质化、个性化消费趋势,国庆高星级酒店的平均消费金额增长超三成。

原生态的田园乡村越来越成为年轻人期待的旅游地点,更是“城市出逃一族”抚慰焦虑及紧张的诗和远方。飞猪数据显示,国庆乡村民宿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超560%,增速超过酒店。00后乡村民宿订单量增长超400%,大理、舟山、丽江、黄山、桂林、黔东南、北海、湖州及张家界等地乡村民宿预订火爆。

重庆作为热门目的地、客源地均进入全国前10

14.jpg

从城市维度来看,首都北京成为国庆最热门的出游目的地。上海、成都、重庆、西安、杭州、武汉、广州、长沙及昆明分列第二至第十位。北京环球度假区人气爆棚,查阅其飞猪官方旗舰店可见,粉丝数已达45万。

极具人文魅力及秀丽风光的城市也越来越受欢迎。郑州、苏州、青岛、贵阳、兰州、太原等非一线城市预订增速较快。

客源地方面,北京、上海和深圳位列前三,杭州、成都、长沙、广州、武汉、重庆和西安均在前十。

超过3小时的跨省长线游也有序恢复,预订量环比涨超170%。西藏、宁夏、甘肃、青海、海南等多个长线游目的地订单量均实现翻倍增长。

考虑到防疫安全减少接触,下了飞机或高铁,游客多选择租车自驾等交通方式,飞猪租车订单量增长超150%。

博物馆、红色旅游等“新国风”受年轻人欢迎

15.jpg

年轻人当道使得旅游玩法翻新,人文考古游渐成风潮。飞猪平台上,博物馆、非遗及文旅融合类相关商品订单量环比涨超15倍。国庆期间,三星堆来浙江博物馆展出,吸引“包邮区”游客前来观展,飞猪平台可在线预约购票,现场无需再取票,直接刷购票后订单页的二维码即可进入。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又一亮点。飞猪平台上,00后国庆红色旅游订单量同比涨超80%。长沙、湘潭、南昌、遵义、延安、嘉兴、井冈山等成为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

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得到有效控制,疫苗接种率提升,国庆长假再次见证了旅游新消费的高涨。不管是返乡探亲,还是带着家人去周边走走,这个国庆,放慢节奏享受团聚的温暖,换个姿势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所有的美好,都在路上。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