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热点聚焦丨张艺谋、小米、英特尔“齐聚”这家公司,要在元宇宙导一出大戏?
12-02 20:22: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上海证券报,知名导演张艺谋通过入股一家公司,入局了炙手可热的元宇宙领域,还有小米以及英特尔投资联袂跟投。他们会导演出一出怎样的元宇宙大戏?

12月2日,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当红齐天”)12月1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包括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等。

图片

探究上述新增股东可见,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为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图片

据当红齐天公司官网介绍,当红齐天的股东包含知名导演张艺谋,他在公司的身份还包括联合创始人和艺术总监。

图片

图片

来源:当红齐天官网

那么小米为何投资当红齐天,当红齐天的实力又如何?

粗看一下,这个公司对扩展现实(XR)非常青睐。公开资料显示,XR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的一个真实与虚拟组合的、可人机交互的环境,包括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等多种形式。

公司官网介绍,当红齐天是一家致力于创造极致沉浸式体验、集“XR内容制作+载具研发+数字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及产品落地”于一体的文化科技公司,业务涉及XR+乐园、XR+科技秀、XR+党建爱国主义教育、XR+博物馆、XR+应急、XR+电竞、XR+体育和XR+直播等。

当红齐天在官网提及,对于争夺元宇宙船票的大厂来说,除去自身投入大量研发精力,将目光锁定XR领域的优质企业更是不二之选。

小米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蒋文表示:“小米战投一直坚定看好XR领域的投资机会,XR及其应用将有机会成为5G时代的现象级场景。”

“XR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更强的交互性势必会带来下一代‘屏幕’,对小米来说是绝对不容错过的巨大流量终端。”当红齐天此前在官网介绍,小米作为全球物联网(IoT)领军企业,业务几乎涉及所有家庭端的智能产品。物联网连接物理和虚拟世界,XR技术可以收集来自启用IoT设备的数据,将其转换为信息并实时可见。

当红齐天强调,公司股东有张艺谋,以及中航信托、联想创投、芒果基金、Intel、小米、建银国际、野草创投和韦玥集团等,旗下以VR为主题的SoReal超体空间,正密集推出众多创新项目。

从技术布局来看,当红齐天围绕VR交互系统、VR载具、大空间定位技术、5G云渲染、AI+、先进传感器技术、自动化建模生产方式等最新技术,建立了VR内容开发技术优势,提供内部及外部合作CP内容开发强力的技术支撑。

智慧芽数据显示,当红齐天主要专注在虚拟现实、投影系统、运动平台、处理单元、控制器等技术领域,总专利申请31件,近3年专利增长率为257.14%,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该公司有非外观专利21件,占比67.74%。

据公司官网显示,张艺谋表示:“VR将会成为下一个十年最主要的一项新的技术,会改变我们的生活。”

图片

目前,当红齐天已经开始参与元宇宙业务。11月25日,当红齐天公司官网显示,近日,蓝色光标与当红齐天及旗下子公司齐乐无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动XR体验在重点行业的应用拓展及商业化项目落地。

图片

齐乐无穷是一家专注于XR高仿真模拟的科技公司,团队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中科院,拥有军用级别仿真模拟算法,主要研发方向为多自由度动感平台、体感运动控制算法以及实时AI数字虚拟人,服务Intel、三星、索尼、宝马、奥迪、丰田等国际头部企业。

同时,蓝色光标近日成立全资子公司“蓝色宇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作为蓝色光标专注探索元宇宙相关投资和运营业务的主阵地,将整合蓝色光标已经具备的虚拟直播间、虚拟IP运营相关资源和团队,全面推进元宇宙相关业务的探索和落地。公司此次与当红齐天及旗下子公司齐乐无穷的战略合作,是公司的蓝色宇宙落地的重要动作。

原标题:张艺谋、小米、英特尔“齐聚”这家公司,要在元宇宙导一出大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