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建行要求证明“我女儿是我女儿” 后续 :储户已到其他支行办结业务
06-28 19:17:4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8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建设银行华城支行要求储户证明“我女儿是我女儿”一事有了进展,徐先生终于完成了储蓄业务的办理。当天晚间,建行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业务已办结,事发过程仍在调查。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显示,江苏省常州市徐先生是中国建设银行储户,6月初时,他打算给女儿的建行账户上存一笔3年的定期存款。但在常州金坛市华城支行办理了4次业务都没有成功。即使向银行工作人员出具了其本人及女儿的身份证、户口簿及《出生医学报告单》后,仍被要求证明“我女儿是我女儿”。

微信截图_20190628184958.png

▲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从该行业务人员处了解到,由于徐先生提供的《出生医学报告单》上没有徐先生女儿的姓名,且户口簿的户主为徐先生父亲,因此即使提供了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仍无法证明徐先生与其女儿有血缘关系。并要求徐先生自行在《出生医学报告单》原件上填写其女儿的名字后,再到银行办理存款业务。

对于建设银行华城支行业务人员的说法,多名律师认为,首先银行要求徐先生证明“我女儿是我女儿”的做法明显不符合相关规定,且要求储户自行更改《出生医学报告单》的做法明显涉嫌违法。 

6月28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徐先生处了解到,经过建设银行金坛分行的联系,徐先生已到其它支行办理了续存业务。

当天晚间,建行金坛分行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徐先生的业务已经办理完结,对该件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