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辽宁残疾按摩师反杀案”庭审后 被告人家属及律师遭围攻
11-15 19:44:5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5日,备受关注的辽宁抚顺残疾按摩师于海义故意伤害案由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抚顺市看守所法庭开庭审理。庭审在进行了3小时左右后休庭,法院并未当庭宣判。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庭审结束后,被害人家属一度围攻被告人家属及被告人的辩护律师殷清利。

微信截图_20191115195324.png

▲被告人家属及律师遭围攻。视频截图

庭审中,抚顺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吕某不曾携带刀具,于海义防卫行为明显超过必要限度,属于防卫过当,应当以故意伤害罪(防卫过当)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害人吕某家属提出丧葬费、精神损失费等82万余元民事赔偿,要求判处被告人于海义死刑。

于海义的辩护律师殷清利在庭审中表示,当事人处于特定环境中,遭受不法侵害,且自身是残疾人,与不法侵害人力量对比占下风的情况下,要求防卫人实施恰到好处的防卫,违背常理常情,是一种不合理的苛求。

持续3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后,在法庭内于海义的亲友遭到被害人亲属的指责。

此后,于海义的亲友在法院门口遭到围堵,对方称:“残疾人就能杀人了吗?我们会不断上诉,让杀人犯在里面一辈子。”

微信截图_20191115195227.png

▲11月15日,抚顺市看守所法庭。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于海义的辩护律师殷清利亦遭到围攻和推搡,其中两名男子还掐住了殷清利的脖子,“为杀人犯辩护的律师也没有好下场,能不能说点正经话,你不能为了杀人犯这样。”

在躲避攻击过程中,殷清利律师后退至看守所內。

在被害人的女儿和律师的劝阻下,叫骂的人陆续离开法院,殷清利才得以脱身。

殷清利律师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辩护律师进行攻击,而且是在法庭门口,本身就是对法律的蔑视,这种情节极为恶劣,我们要求警方对此从重从快进行惩处。”

事发后,殷清利律师已向古城子派出所报案,警方已受理。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