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安徽一派出所被指伪造报案人签名续:造假属实,涉事民警被处分
07-01 15:21:0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安徽滁州实名举报人马艳处了解到,2019年被其实名举报受案回执造假的当事民警已被处理,纪检监察部门明确表示,该民警确实存在伪造报案人签名的行为。

据此前上游新闻《安徽一派出所被指伪造报案人签名 警方:多部门已开展调查》报道显示,2019年3月16日,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小商贩马艳因摊位占地位置,与她人发生口角,随后被对方男友王某打伤。经明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马艳左手创口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微信截图_20191210204541.png

▲马艳称左侧签名系伪造,为区别笔迹,马艳在右侧签名。受访者供图

接到报警后,明光市公安局靳郢路派出所出警处理此事,警方依照《治安处罚条例》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但在此期间,马艳却发现她收到的受案回执单不仅报警时间错误,报案人签名也并非她本人笔迹。

对此,明光市公安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到马艳的实名举报后,已由多部门联合展开调查。

6月30日,明光市纪检监察部门向马艳通报了处理结果。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核实,明光市公安局靳郢路派出所处案民警李某确实存在受案不及时,且在《受案回执》伪造报案人签字的情况,依据相关规定已作出行政警告处分。目前,处分决定已经下达。

7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明光市公安局证实,上述处分决定属实,系2019年12月28日作出,处理结果已口头告知举报人。

对于马艳提到为何处分决定下发半年后才告知的质疑。纪检监察部门表示,根据办案流程,符合规定。且无法提供书面材料,只可口头告知。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