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态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07-16 10:59:3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疫情期间催生了很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为经济回升继续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智能施工、无人配送这些新模式有效地化解了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堵点、难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这些新产业形成了更多增长极,这些增长极将为经济下一阶段增长提供更多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716110256.jpg

▲7月16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国新网

刘爱华表示,对下半年经济持续复苏是有信心的。同时,经济回升也是有基础、有潜力、有条件实现的。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快速的蔓延扩散,世界经济经贸重启举步维艰,国内的需求恢复目前受到一定的制约,稳企业、保就业压力还是比较大。所以,还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疫情影响的广泛性、复杂性、持续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