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南方洪灾对经济走势有何影响?国家统计局:鲜菜价格上涨4.2%
07-16 11:32:25 来源:上游新闻

南方洪涝灾害对下半年经济走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称,今年的洪涝灾害对部分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目前影响表现在物价,尤其是鲜菜价格上。

微信图片_20200716103728.jpg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图片来源/中国网

刘爱华表示,从目前统计出来的6月份数据看,一些领域已经有所显现,比如对物价的影响。在6月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鲜菜的价格环比、同比都出现了由负转正现象,鲜菜同比价格从上个月下降8.5%,转为这个月上涨4.2%。但对更多领域的影响目前还在密切监测过程中。

刘爱华说,目前可以看到,今年的洪涝灾害对部分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影响。上半年,我们在抗击疫情冲击过程中,采取宏观经济的逆周期调节政策,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宏观调控方面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也存在政策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