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新一届河北省委常委亮相:“60”后为主,有4位博士常委
11-30 10:20:1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东峰当选省委书记,王正谱、廉毅敏当选省委副书记。选举王东峰、王正谱、廉毅敏、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夏延军、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赵革为省委常委。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河北省13名常委中,“60”后为主力军,有4位博士常委。

微信图片_20211130102610.jpg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在石家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是新当选的常委合影。图片来源/河北日报

“60后”为主力军

当选河北省委书记的王东峰,今年63岁,陕西西安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十九届中央委员。

记者注意到,王东峰曾长期在陕西省任职,2004年7月由铜川市委书记调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晋升副部级。2013年,王东峰“空降”天津任市委副书记。2017年10月28日,王东峰自天津市市长任上调往河北,任省委书记。

新一届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中,有10人为“60后”,2人为“70后”,1人为“50后”。50岁的葛海蛟是班子中最年轻的常委,紧跟其后的是51岁的衡水市委书记赵革。

公开资料显示,葛海蛟此前长期在银行工作,毕业于辽宁大学国际经济系国际金融专业,毕业后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多年,担任过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党委书记、行长等。2016年10月,葛海蛟成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2016年12月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2018年11月任执行董事。

生于1970年4月的赵革,从黑龙江大学哲学系毕业后进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工作,2017年任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2019年6月任哈尔滨市委常委、秘书长。2019年12月,赵革跨省调整调至河北,任河北省廊坊市市长。2020年8月,任衡水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胜利闭幕。王东峰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图片来源/河北日报

有4名博士常委

上游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新一届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中,至少4人有博士学历。

今年57岁的廉毅敏,具有研究生、理学博士学历,现任河北省委副书记。54岁的张超超,具有研究生、农学博士学历,现任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现任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张政,在职研究生,文学博士。现任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葛海蛟,管理学博士。

此次新当选省委常委中,夏延军是唯一的女常委。今年58岁的夏延军是河北威县人,1982年开始工作,一直在河北省工作,历任河北省委办公厅干部处、综合四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处长,2002年转任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8年1月,时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的夏延军晋升河北省政府副省长、残疾人联合会主席。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