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上游时尚|李心草有机会自救吗?如果能早点拉开“我们与恶的距离”
10-14 19:34:24 来源:上游时尚

19岁的李心草于9月9日凌晨落水身亡,10月12日李心草妈妈在网上发文质疑女儿死因,网友声援,媒体发力,警方跟进,人们在等待真相。

李心草跟同寝室同学一起出去玩,和第一次认识的两个男性在酒吧喝酒,从监控上看,李心草喝醉了,被按在凳子上,被扇耳光醒酒。凌晨2时左右,李心草独自离开酒吧打车,两个男性跟随她出来,李心草打开右侧出租车门后跑到距离酒吧门口约10米的盘龙江落水。事发后,一位退伍军人报警并立即跳下河中试图救人,但不幸还是发生了。

李心草和李心草的母亲无疑是让人同情的,19岁的天真少女,幼时失去父亲,母亲又有心脏病,她是母亲的希望和骄傲,她本不应该死在花季。

我们非常理解李心草的母亲不能接受因为女儿自己的原因而落水身亡的解释,怀疑警方的调查客观真实性,所有这些情绪都正常。作为母亲,她所有的质疑都应该被积极认真回应。

盘龙江

同时,3名涉事者都是普通人,目前的各种质疑都没有提出警方在李心草案上作假有说服力的动机解读。警方掌握的信息更多、更全面,还原事情真实过程的能力最强,最后还是要听官方的权威通报。

网友angus-薇说:“如果有类似经验的人可能会理解,反转过后我选择不站队,静等最终结果。”

单纯的女孩都可能成为“李心草”~

在知乎“有哪些让你细思恐极的事件?”话题下,一位匿名用户分享了她的故事。

同样是两个女生相约去酒吧,同样有两个不知居心的男性,同样的喝多了酒,同样上了出租车被拦住……

幸运的是,这位小姐姐成功救回自己的“猪队友”,如果整个过程中的哪一个点没有踩对,她也许就是另一个“李心草”。

巨真实的事情,在那次过后我再也没有进过夜店。

本人当时刚满十八念大二,和一个女性朋友一起出去旅游。

我们俩属于小时候很乖的类型,家里人保护的很好,一直生活在一个安全区内,几乎就没碰到过恶意的人。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出去玩还挺激动的,当时查攻略,说那边的酒吧街挺出名,就想着要不要顺便去见识见识。

我们俩傻白甜就开开心心进了夜店开始所谓的感受生活了。

刚进去的时候我有点懵,是真的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在里面蒙圈的逛了两圈感觉耳朵都要炸了,然后我只能对着我朋友耳朵喊:“这也没啥意思啊,要不我们出去吧。”我朋友也有点晕乎乎,我们俩就站在原地愣了好半天。

这个时候有一个男生过来搭讪:“你们俩是不是第一次来夜店啊,看你们都吓呆了哈哈哈,我是这里的VJ,没关系你们跟我们一起玩吧。”当时我们俩可开心了,因为觉得他作为工作人员应该挺靠谱,然后就跑去他们那一块的吧台坐着,然后让我们免费喝他们的啤酒……

这个时候有两个男的到我们旁边坐下来,特别熟络的从刚刚VJ给我们的啤酒中拿了两瓶,开了跟我们碰杯。我们当时就自然而然的以为他们和VJ是一起的,就开始跟他们聊天,喝酒,他们教我们玩骰子什么的。

然后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快到两点的时候,我感觉有点不大对劲,因为我们俩一直输一直输,就得一直喝。我朋友当时感觉有点醉了,非常兴奋的要跟他们学划拳。

我就跟那两个人说我们不太想喝了,去蹦蹦就好了。其中一个男的说没事的,啤酒算什么巴拉巴拉。我当时有点害怕,突然想到万一等下我也喝醉了怎么办,然后就想给别人打个电话,想着得跟一个我认识的人说一下我现在在哪,现在在干嘛。我就跟我那朋友说我去打个电话马上就回来。

当时毕竟是在外地,我也不知道打给谁,就想起我有一个擅长修仙打游戏的男同学这个点肯定没有睡。

然后我就跑出来打微信电话给他(因为里面太吵了根本打不了电话),当时紧张的手心都是汗,我生怕他不接或者睡了。

所幸他果然在打游戏没有睡,我就在电话里跟他说,我现在跑到夜店来玩了,现在很害怕感觉有两个人在灌我们酒。

那个男同学当时立马跟我说,你是一个人吗?你同学是不是还在里面,你们不管怎么样千万不能分开。

我意识到完蛋了,然后就赶快跑回去。

回到吧台的时候,果然没有看到我那个朋友,我当时吓的腿都软了,赶快跑去找门口的那个VJ,跟他说我找不到我朋友了,我害怕她被两个男的带走了。

那个VJ叫我别慌,马上去门口看一下那些排队的出租车,他在里面帮我找。

我慌不择路的就又往大门跑,因为这个点那个酒吧门口是有一批出租车在等的,我怕我跑慢两步我朋友上了出租车就完蛋了。

然后我果然看到那两个男的掺着我朋友,往一辆出租车走。我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就跑过去拉我那个朋友,把她一把拽过来。

那两个男的当时没反应过来,他们愣了一下就又要伸手,我超级大声的喊了一句:“我们又不认识你们两个,你想拉她去哪里啊!”

那个酒吧门口是有保安的,然后那个保安大叔往我们这边看了两眼,就要往我们这边走。那两个男的也看到了,就很大声的笑,说,“哈哈哈没有啦,搞错啦搞错啦,我们打算一起去吃夜宵呢,正好准备叫你呢,不去就算啦。”然后边说就边往反方向走了。

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一下很镇定,立马朝他们的反方向跑,没有在酒吧门口坐出租,跑到人稍稍多一点的路口等车出来。

这时候我发现我那个朋友是真真喝大了,还一直嚷嚷吃夜宵啊,为什么不去吃夜宵。

我们就在路口等,但是出租都是从里面的酒吧出来的,都没有空车,不过路口毕竟人多一点,我觉得有安全感一点,就死站在路口等。

我们大概等了将近十分钟,终于有一辆空车出来,我赶紧拉我朋友上车,我们上了后座之后,最TM吓人的一幕发生了,那两个男的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想拉开后座的车门上车,另一个站在他后面说:“我们也没打到车呢,一起吧一起吧。”

我真是腿软了,因为我是先让我同学进去的,所以我坐在车门旁边,我就死死抓着把手不放。毕竟是上车了,车锁是放下的,一时间他们也没拉开。

当时是秋天,车里面没有开空调,车窗是打开的,我亲眼看到后面那个男的跑到前车窗去塞了不知道几张红票子给司机,叫司机先别开。

然后特么的这个司机还真的没启动!

当时后面的那个男的还在反复拉车门,跑到前车窗的那个男的又在巴拉巴拉说什么“一起嘛,就去你们住的地方旁边吃东西也行啊”,我旁边的朋友醉得跟猪一样在睡,司机又不开车。我真的崩溃了,因为突然感觉自己要死在这里了。

然后我就冲那个司机吼“你再不开车我要报警了”,那两个男的愣了一下,后退了几步离车子远了点,那个司机就发动了。

我觉得那个司机也不是好人,可是我不敢惹他,就打开高德导航,外放,什么前方几百米几百米左转。然后摸我朋友的手机假装给别人打电话说:“我刚刚碰到两个流氓,吓死了现在正在往回赶,大概还有多久多久到,你到时候下来接我。”

最后,按照正常路线回到了民宿,我拖着我那个睡得跟猪一样的朋友上去了。

图源自网络,图文无关

到房间已经三点多了,进了民宿锁了门,我看我的手机只剩百分之六的电,猛的哭出来,一边哭一边找线充电,然后再打电话给我同学报平安。

打电话的时候已经瘫在地上了,腿软的不行。

第二天我差点没把我朋友骂死,我也不知道她平时不怎么能喝还每一口都喝那么多。

假设我当时意识到危险的时候,手机已经没电打不了那个电话,或者我同学没提醒我那句话,或者我跑慢几步,或者那个司机当时没有落锁……

我发这个出来,就是想提醒跟当时我们一样涉世未深的女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虽然小时候也看普法节目,但当时只是年轻气盛,充满好奇心又不懂得护自己周全。

女报观点:~

躲开阴影站在阳光下,你有必要先学这一课

一个老故事了:

高考结束,一位父亲带18岁的女儿去夜店喝酒,使劲灌,直到女儿醉倒。第二天女儿起床后看到床头有一杯蜂蜜水和一张纸条:你昨天喝了半斤低度清酒,5瓶啤酒,记得这是你的极限,爸爸不能照顾你一辈子,以后自己要有分寸。

为人父母,不可能护得了孩子每时每刻,必要的安全教育,两性关系教育,就像小时候教孩子不要把手指插进电源插孔,小心天燃气开关一样,是必要而且自然而然的教育。

好奇心不会因为你不让孩子接触就能被遏制泯灭,世界也不可能只有阳光没有阴影。及时完成孩子的安全教育,生命教育,是每个家长有必要反复的课程。

在相对偏僻的地方提高警惕,傻白甜千万不要乱入娱乐场,怀疑自身有安全威胁时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并尽快离开危险所在地。

新闻中被两男子带进酒店的醉酒女子

就算再惨一步,被性侵要第一时间报警,裸贷被威胁要告诉父母,意外怀孕既不应该自杀也不要掉以轻心……相信父母,相信法律,相信公义。

生命只有一次,青春没有返场,每个女孩都要好好的在阳光下绽放。

(部分图片来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