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深夜里他跳入河中 救起了一位醉酒老人
10-14 19:1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png

10月8日晚,家住迎龙镇某小区的老人张某贪杯醉酒,不慎掉进附近的河里。接到群众报警后,迎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顾不上深秋河流的寒冷刺骨,跳进河中将老人救起。

8日21时许,迎龙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有位老人醉酒后不小心掉进河里,河水太深没人敢救,老人命在旦夕。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徐德才立即驾车前往,2分钟后便赶到了事发地点。

借着手电筒的灯光,徐德才发现落水者只露半个头在水面,两只胳膊无力地在水中拍打。有着丰富游泳经验的徐德才认定,此刻抛救生圈老人无力抓稳,唯一的办法只能是下水搭救并立即呼叫120做脱困后的急救。

时间就是生命,徐德才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警服,便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凭借在日常警务训练者习得的救生知识,从后面接近老人,并将老人从后揽胸抱起,快速游近岸边。在派出所同事和其他群众的共同帮助下,大家一道将老人成功救上了岸。

这时,民警才发现,老人年近80岁,满嘴酒气,头部有淤血,立即将老人送上了赶来的120救护车。

后经详细询问,民警获取老人的姓名家属的联系方式。据老人张云某老伴介绍,老人当天到女儿家吃饭,酒后拒绝了女儿的护送打算一个人回家,未曾想到会因醉酒掉到了河里,老人一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搭救表示十分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