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茶 > 正文
财经早茶
2022-05-19 07:30:56 来源:上游新闻

释放消费潜力 新一轮“汽车下乡”呼之欲出

日前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在6月初出台。以往多轮汽车消费支持政策,对汽车销量提升、车企乡村市场拓展,以及提高乡村消费群体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业内人士指出,“汽车下乡”政策需注重农村消费者的需求,精准施策,构建多元化消费体系。

明星基金经理纷纷出动,25只个股获百家机构调研

在经过市场的大幅调整后,不少明星基金经理于近期开始调研上市公司,在市场低位寻找投资机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月内共有25只个股获得了上百家机构的集体调研,其中包括宁波银行、纳思达、赣锋锂业、新和成等多只公募基金重仓股。例如,5月17日,新和成召开了一场特定对象调研,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罕见现身。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也在近期发声,表态对后市的信心。

2022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

Canalys最新报告指出,由于不利的经济状况和2022年第一季度季节性需求低迷,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三星以24%的市场份额领先市场,高于2021年第四季度的19%。由于市场对 iPhone13系列的需求不断增长,苹果公司排名第二,第一季度业绩稳健增长。由于红米Note系列的出色表现,小米保持在第三位。 OPPO(包括一加)和vivo分别以10%和8%的份额位列前五。

美股三大指数均大幅收跌 标普500指数、道指创近2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大幅收跌。纳指跌4.73%,创5月6日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跌4.03%,为2020年6月以来最差单日表现;道指跌3.56%,创2020年6月11日以来最大跌幅。大型科技股多数大幅收跌,亚马逊跌超7%,特斯拉跌6.8%,苹果跌5.64%,谷歌、推特跌近4%。银行股集体下跌,花旗、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跌超3%,高盛、摩根士丹利跌超2%,摩根大通跌1.7%。

全美零售联合会呼吁拜登改变对华关税政策

全美零售联合会当地时间5月18日呼吁拜登政府降低或取消对华关税,以应对通胀高企。该协会表示,取消特朗普时期的关税政策可以使物价下降1.3%。受贸易战影响,美国进口商已被迫多缴纳1365亿美元的关税,这部分成本最终都转移到了消费端,转嫁给消费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