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重庆今年IPO迎大丰收 还有7家企业在排队
11-07 22:0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资本市场今年迎来大丰收。

截止到今年11月7日,重庆4家企业已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其中有友食品、渝农商行已经分别于5月8日、10月29日实现A股上市,新大正将于11月20日发行申购。

此次,神驰机电也通过了发审会,这意味着,今年重庆IPO数量有望达到4家。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近年来重庆资本市场厚积薄发的结果。

另外有7家企业IPO排队

按照2018年重庆市出台的“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明确到2022年底,实现“我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的目标。

为此,重庆采取扩充拟上市资源储备库、加速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分类推进企业选择上市路径、聚焦重点行业和创新型企业、用好“绿色通道”政策、加强全流程精细化管理等措施,促进上述计划目标的达成。

今年IPO企业的大增,无疑是向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除新大正、神驰机电外,目前正在IPO排队的重庆企业,达到7家。

分别是拟上主板的重庆银行、三峰环境、四方新材,拟上深市中小板的长江材料、百亚卫生用品、顺博合金,拟上科创板的博拉网络。

新申报企业四方新材业绩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四方新材,今年6月19日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

该公司保荐券商为中原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信永中和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

四方新材全称为重庆四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巴南区南彭街道南湖路306号,法定代表人李德志,成立于2003年,2016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221万元。

四方新材以商品混凝土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同时生产建筑用砂石骨料的建材制造商。

商品混凝土生产基地年设计生产能力约480万立方米/年。

四方新材实际控制人为李德志和张理兰夫妻,李德志直接持有7320万股,占总股本78.38%,张理兰直接持有800万股,占总股本8.68%。

李德志1971年生,大专学历,1992年到1995年从事个体运输,1995年到2008年在渝湖汽运担任执行董事兼经理,2000年至今在共挥实业历任执行董事兼经理、监事。2003年创立四方新材,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四方新材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净利润6586万元,扣非后净利润6163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4.52亿元,净利润1.44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39亿元。    

按照招股书申报稿,四方新材拟发行不超过309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25%。募集资金投入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项目、干拌砂浆项目、物流配送体系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合计投资额15.21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