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沪指翻红,旅游股批量涨停!宁王涨超4%,茅台触底反弹!A股至暗时刻已过?
03-16 12:30: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16日上午,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04%,报3065.12点;深证成指跌幅为0.23%,创业板指涨幅为0.5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523.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机构认为,A股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港股方面,今日开启大反攻,截至发稿,恒生科技涨近6%。

航空、旅游板块走强,板块掀起涨停潮

盘面上,航空运输指数涨6.6%,位居首位,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东航等跟涨。旅游酒店涨幅紧随其后,达5.03%,其中,桂林旅游、众信旅游、曲江文旅、凯撒旅业、南纺股份、西安旅游、岭南控股、华天酒店等8只旅游股集体涨停。

市场对“疫后修复”的乐观情绪开始发酵。卫健委新发布的第9版诊疗方案,明确了分级诊疗、抗原自测,并批准两款特异性抗新冠药物写入诊疗方案,国信证券认为,科学精准防控开始推进,防疫的政策信号出现了边际变化,旅游板块情绪有望修复。

宁王涨超4%,茅台触底反弹,新冠肺炎板块跳水

宁德时代涨超4%。贵州茅台虽然一度跌破1600元关口,随后快速反弹,收涨1.43%,股价最新为1625元。

茅指数整体收红,招商银行、药明康德、韦尔股份、亿纬锂能、中国中免、比亚迪、美的集团领涨。

另外,券商板块异动,国盛金控拉升率先封板,华鑫股份、广发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等个股相继上涨。

而新冠肺炎检测、新冠肺炎抗原检测板块双双跳水,指数分别跌超5%、6%。百亿大牛股热景生物一度跌超12%,收跌近9%。诺唯赞、博拓生物跌超10%,万孚生物跌超8%。

消息面上,3月15日,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该版本的主要调整内容包括:1)优化病例发现和报告程序,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2)对病例实施分类收治,实施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等病例在定点医院集中治疗;3)进一步规范抗病毒治疗,将Paxlovid和国产单克隆抗体纳入诊疗方案;4)对中医治疗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5)调整解除隔离管理、出院标准以及解除隔离管理、出院后注意事项,考虑Ct值因素;缩短出院后健康监测时间。对于航空板块,华创证券表示,进入3月以来,受多地散发疫情影响,行业需求处于相对低位,市场预期转向相对悲观,叠加油价冲高影响,航空板块有所调整,但预计2023年起行业供需反转的逻辑当前仍未被破坏,预计在本轮疫情有效控制后,仍会呈现强韧性。重点标的:中国国航与春秋航空。关注华夏航空。

港股则大反攻,融创惨遭股债双杀

恒生科技终于绝地崛起。今天,截至发稿,涨近6%。其中,万国数据涨超21%,理想汽车涨超14%,携程、b站涨超13%。腾讯也收复300港元的关口,涨近7%。阿里巴巴、美团也涨超6%。

不过,港股反弹之下,315主题个股还是崩了。

昨晚的315晚会,老坛酸菜面看吐了多少人,今天,康师傅股票便遭多少股民抛弃。

港股康师傅控股一度跌超15%,截至发稿,仍跌14%。统一企业中国跌幅一度跌超11%,随后收窄至3.11%。

融创中国快速跳水,惨遭股债双杀。

截至记者发稿,融创中国跌幅扩大至近16%。

债券方面,据深交所公告,“21融创01”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下跌达到或超过20%,自今日09时48分03秒起对该债券实施临时停牌,于10时18分04秒复牌。

此外,“20融创02”跌超16%;“20融创01”盘中跌幅达32.19%,触发二次临停;“16融创07”跌22.23%,触发临停。

此前惠誉下调融创中国发行人评级至“B-”,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评级被下调反映了在市场信心下降的情况下,融创中国的境内外资本市场债务在未来几个月内到期的再融资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该公司的合同销售额有所下降。融创中国于2022年1月通过股票配售筹集了长期资金,但此后该公司基本上无法进入资本市场。融创中国已经处置了一些项目的股权,目前正在讨论更多项目的出售。尽管如此,融创中国的安全边际正在缩小。  

评级被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反映了如果融创中国未能解决即将到来的资本市场债务到期问题,并在资产处置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以及如果公司的流动性和融资渠道进一步恶化,则有可能进一步采取负面评级行动。

机构:A股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当前各种利空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充分发酵,在接近底部的区域,恐慌或担忧均是暂时的。对长期投资者来讲,现在可以比大跌前更乐观一些。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市场绝对估值处在历史相对低位,与其他主要市场相比相对估值也具有吸引力。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也称,就历史平均水平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在偏下的分位了,其实已经开始展现更多的配置价值,性价比较高。华西证券认为,3月以来,A股估值快速调整。中长期我们对A股市场不悲观,但由于海外滞涨担忧短期难以消解,叠加国内疫情反复影响消费复苏节奏,因此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也非一蹴而就,预计A股短期内仍将以“反复磨底”为主,建议“以守待攻”。具体到行业上,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一是低估值与受益海外通胀品种,如“银行、地产、贵金属(黄金)”等;

二是疫情防控受益相关,如“医药生物”;

三是受益于政策(扶持)推动的主题相关,“新能源(光伏,储能)、半导体、东数西算、三农”等热点板块方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