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怼!朝鲜称将有实际军事行动 美警告朝不要自取灭亡
08-10 07:51:4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86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7

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朝中社8月10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司令官金络谦大将9日表示,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正慎重地考虑同时发射4枚“火星-12”型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对关岛实施包围射击的方案,以压制和牵制关岛主要军事基地,并向美国发出严正警告。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9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及其盟友已展示出拥有免受任何攻击的能力,朝鲜必须停止孤立自己并终止追求核武器。他表示,朝鲜任何发起军备竞赛或冲突的行为都会被彻底打败。

马蒂斯在声明中说,金正恩应该注意联合国安理会发出的一致声音,以及世界各国政府的声明,他们一致认为朝鲜对全球安全与稳定构成威胁。朝鲜必须选择停止孤立行为并终止发展核武。朝鲜应该停止任何可能导致其政权结束和人民灭亡的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稍早前在社交媒体上称,他上任之后就下令对美国核武库进行更新和现化化改造,如今它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他说,希望我们永远都不会用到它,但美国在任何时候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对此,马蒂斯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在去年12月就已经获悉朝鲜这一不断增长的威胁,并在上任后就对他强调,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和核威慑力量已经准备就绪。

马蒂斯表示,虽然美国国务院正在尽全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这个全球威胁,但必须指出的是,美国及其盟友的军队现在拥有世界上最精准且经过演练的强大的防御和进攻军事力量。朝鲜任何发起军备竞赛或冲突的行为都会被彻底打败。

当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朝鲜局势在过去24小时并未发生巨变,朝鲜并未对美国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美国仍在采取积极的外交手段以解决朝鲜问题。他说特朗普的言辞是向朝鲜传递信息,即美国完全有能力保卫自己和盟友免受任何攻击。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表示,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在面对朝鲜威胁时态度和阵线是一致的。美国政府正在通过与其盟友合作不断向朝鲜施加压力。

近期朝鲜两次试射洲际导弹,美军两次测试“萨德”反导系统,并试射未携带弹头的洲际导弹。联合国安理会8月5日通过对朝实施更严厉制裁的决议,朝鲜7日发表声明称其会坚持走强化国家核武之路。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朝鲜最好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遭遇世所未见的炮火和狂怒。而关岛居民对自身安全的担忧也随着美国和朝鲜之间不断升温的紧张局势日益增加。

原标题:互怼!朝鲜称将有实际军事行动 美警告朝不要自取灭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