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称希望女儿继位当总统 菲总统府发言人紧急澄清
09-26 12:43:12 来源:环球网

20170926122922584.jpg

杜特尔特女儿萨拉

环球网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今年4月就曾说过,女儿萨拉(Sarah Duterte)和他一样,打击非法毒品和贪腐的态度都很强硬,更称她是2022年总统大选最适合的候选人。他22日于在达沃巿又表示,希望目前正担任巿长的女儿可以成为菲律宾下一位领导人。这番话让不少人认为,杜特尔特似乎有意延续权力。台湾东森新闻云9月26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25日急忙跳出澄清,称“总统只是比较实际”。

杜特尔特扫毒成果显赫,更认为面对涉毒者更要一视同仁,若儿子也参与毒品交易,同样格杀毋论。

报道称,他的发言一向直接了当,他的女儿萨拉行事作风一点也不输父亲,去年还曾为了追查达沃市恐怖攻击,失去双胞胎。由于这股拼劲,作为父亲的杜特尔特在22日又一次透露出,“望女成总统”的期望,没有其他人比萨拉更适合成2022年的总统人选。

即使依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为6年,且不得连任,但杜特尔特的言论一出,被市民解析成“他有意将国家打造家天下”。

对此,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Ernesto Abella)急忙在25日澄清,总统只是希望有位可信任的人选延续他任期内的政绩,而杜特尔特对女儿的能力一向都是高评价,因此说话“实际了点”,希望大家还是把萨拉当作独立个体,而非总统女儿。 

原标题:杜特尔特称希望女儿继位当总统 菲总统府发言人紧急澄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