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碰瓷”砸断同伙锁骨 路上遇到这样的事儿你要多留心!
11-22 21:42: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日前,湖南新邵县成功侦破一起“碰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受害人遍布广东、湖南、四川等6个省市。该团伙以打断团员锁骨、人为制造车祸的方式,“碰瓷”诈骗三轮车司机,诈骗金额一次性高达20000余元。

蹊跷的车祸:钱比孩子更重要?

7月22日下午,湖南新邵县的谢飞良开着三轮车出门拉砖。正在行驶时,前面白色车辆突然停车,当谢飞良想要越线超车时,迎面过来一辆自行车,和谢飞良的车擦身而过。就在此时,有人呼喊他撞人了,谢飞良停车回头一看,自行车上两男子都倒在地上,后座的未成年男子黎某呻吟喊痛。

blob.png

经过协商,谢飞良带着两人到新邵县人民医院检查。黎某被确诊为锁骨骨折。谢飞良提出住院治疗,两人却说在此处治疗不方便,要谢飞良直接赔偿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2万多元。

为了尽快了结,谢飞良便答应了,可就在打电话向弟弟谢春祥借钱时,谢春祥认为事有蹊跷:既然是哥哥把别人家孩子的碰骨折了,为何大人不要求就诊,而只是赔钱了事?在家长眼中,难道孩子的身体还不如钱重要吗?于是,谢春祥报了警。

“车祸致伤”实为“故意骨折”

接警后,酿溪派出所民警赶到县人民医院进行调查。接诊医生朱军经过仔细诊断后,发现黎某口中“从自行车上摔落而受伤”的说法存疑。

blob.png

邵阳市新邵县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 朱军:

如果是因为车祸摔伤的话,侧身着地,会发生一种扭转力,扭转力是一种间接暴力损伤,往往出现的是斜形的骨折。这个(患者)的异常在于,更像一种直接暴力,就是直接作用于骨折部位引起的。

在民警讯问和事实面前,黎某交代了“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但骑自行车的付某却拒不交代。得知他们前一天在娄底涟源市活动,警方随即调取了涟源市人民医院的监控。

事发前一天 以同一手段骗取21000元

警方从监控中发现,就在此案的前一天,7月21日中午,该团伙也带着所谓的“摔伤者”去涟源市人民医院做了检查。

△监控显示,三轮车上下来的三个人里,一个是三轮车司机,另两个正是该团伙成员。

三轮车的司机叫做张光贵,娄底新化人。同样的作案手段,他被骗了2万1千元。

受害人 张光贵:

我自己是有点压力,我这个车子没落户,没买保险,我老以为只有一个驾驶证的话,要报警交警可能要拘留我,他要私了的话,我就说私了算了。

团伙碰瓷 专坑三轮车主

据邵阳市新邵县公安局局长戴哲建介绍,这起案件属于团伙碰瓷案,将团伙成员的锁骨打断,构成了故意伤害罪;同时人为地制造交通事故,骗取受害人的财产,构成了诈骗罪。

邵阳市新邵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李必忠:

这类碰瓷案件作案的对象,主要选择三轮车主。三轮车一般是车辆证照不全,且有些驾驶员没有办驾驶证,更没有买保险。作案的时候,三轮车违章占道,使犯罪分子很容易得逞。

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35起,作案地点包括广东、湖南、四川、贵州、江西、重庆共6省市,故意伤害案件9起。

为碰瓷诈骗 打断9人锁骨

今年16岁的黎某,初中毕业后就去了东莞打工。今年6月,他在网吧认识了付某。主动搭讪的付某不仅出钱给他上网,还叫他一起去佛冈。

犯罪嫌疑人 黎某:

到佛冈之后跟我说,他们是诈骗的,开始我也是不同意的。

邵阳市新邵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 刘跃:

如果说不同意的话,他就威胁。就说这几天用了我多少钱,那你必须把钱还清,你才能走。

黎某没钱还,便答应了。之后,付某带他去了一家宾馆。

犯罪嫌疑人 黎某:

他叫了一个人上来,提着一个包,然后弄一个白色颗粒,弄成粉末状,放到吸管里面去,往我鼻孔里吹了一下,我就晕了,不知道了。

刘跃介绍,该团伙使用K粉等毒品,使团员陷入昏迷,再用铁锤直接将其锁骨打断。

醒来之后,黎某感到左肩剧烈疼痛。休息一天后,黎某可以下床活动了,付某就带着他出门,开始流窜作案。

刘跃介绍,锁骨骨折容易自然愈合,所以团伙作案时间通常只有一周左右。一周的“作案有效期”失效后,团伙成员放走这个伤员,寻找下一个伤员继续作案。目前,这个团伙中2人因为受伤被取保候审,8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为“碰瓷”砸断同伙锁骨 路上遇到这样的事儿你要多留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