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坑爹!男子醉驾对监控摆“剪刀手” 撞车后喊父亲来顶包
02-26 07:32: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江苏一男子醉酒后驾车与另一辆轿车相撞,而就在事故发生前一分钟,男子还对监控摆出“剪刀手”。事后,男子打电话叫父亲来顶包,而自己却在调查取证时趁机逃离。在监控录像面前,男子父亲承认了顶包的事实。

事发后,当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为查明事实,民警核对双方车辆人员后,全部进行了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发现肇事车内文某、李某等4人中有3人是饮酒状态,其中,文某呼气结果为128mg/100ml,李某的呼气结果为85mg/100ml。而自称是驾驶人的文某的父亲没有喝酒。

现场取证中,民警感觉有些蹊跷,文某的父亲没有喝酒,却撞得两车受损严重。民警一方面将相关人员带至中队继续调查,一方面调取了事发路段监控。最终确认,发生事故时,肇事车辆为文某驾驶。然而,就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文某趁机逃离。

在监控录像面前,文某的父亲最终承认了顶包的事实,文某也迫于压力,于次日凌晨前来自首。

原来,文某和车主李某是好朋友,晚上相约在句容小聚,期间,大家都喝了酒。散席后,文某见李某喝多了,不能开车,而他自己觉得没喝多,主动提出帮李某开车。就在事发前,文某还自信地在监控前摆出"剪刀手",结果1分钟不到,车辆就发生了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文某感到害怕,打电话喊来父亲文某某顶包。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网友评价>>

@用户5876344611:居然让老子替儿子顶罪,无语。

@Jonathan_辛:养出这样的逆子,这位父亲应该好好反省!

@山顶一天:估计他这辈子再也别想碰驾照了。

@江户川苛楠:这是坑爹啊,这种人罪加一等!

@刑辩律师-南芳: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该男子如果检测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的,将涉嫌危险驾驶罪;若其构成犯罪,其父顶包事实也查明属实,其父将涉嫌包庇罪,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拘役的刑事处罚。若该男子尚未构成犯罪,其与其父也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醉驾叫顶包,害人害己,不可为!

消息来源:镇江新闻、扬子晚报、看看新闻Knews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