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困难就提,帮扶卡上有我电话”
02-26 07:0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啥困难给村委、镇上提,帮扶卡上有我电话号码,可以给我打电话!”

昨日,奉节县平安乡党委书记邹远珍再一次走访了该乡射淌村贫困户邓发均,为他鼓劲,并商量建房和发展产业的事,临别之际,邹远珍提醒邓发均、胡少翠夫妇,“有事打电话”。

邓发均今年47岁,妻子胡少翠44岁,两个女儿上学,加上小女儿身体不好,是村里的贫困户。

邓发均家的房子外墙刷着白灰,其实是土墙房子,加之年久失修,算是“危房”。前不久,邹远珍和乡长看到房子的情况后,希望他把原来的房子改修为砖墙,政府将补贴2.1万元。

“加油,鼓劲!你们自己要加油,党和政府也是你们的坚强后盾!”邹书记鼓励邓发均夫妇,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作为帮扶人,邹远珍对邓家很关心。“来过多少次,我还真记不清了……仅去年,邹书记就专程来我们家,跟我们面对面地聊过三次。”邓发均说,聊的主题,还是关于“挣钱、建房、产业”这一块。

“现在乡干部都想办法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春节期间还给我们送了慰问金。乡里的变化也很大,很多人都在砌新房子。不仅路修好了,而且农家乐多了起来。”邓发均说。平安乡所有的贫困户,都和邓发均有相似的感受。

2018年1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陈敏尔书记在奉节代表团提出重要指示和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平安乡随即召开党委会和两干会研究部署,于2月7日按照“1+1”走访模式,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新一轮精准扶贫大走访大对接工作。

截至年前,书记乡长共走访23户,未脱贫对象计划一个月完成全覆盖走访,已脱贫对象由驻村工作队长和帮扶责任人负责全覆盖走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