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布会前两小时又怼上了!王自如隔空喊话“罗永浩你在怕什么”
05-15 19:52:53 来源:上游新闻

恩怨不断的王自如和罗永浩今天又怼上了。

5月15日下午,自媒体ZEALER创始人王自如发布长微博,称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通过不正常手段让直播平台封掉了ZEALER的账号。

王自如在微博中语气愤怒,且态度强硬,声称“不想主动扩大事态,但你要再得寸进尺,我随时奉陪,咱们老账新账一块算。”话尾还不忘再三强调“记住,还有老账”。

binary_middle (1).jpg

王自如从2009年开始做数码产品的开箱视频,而之后拓展到科技评论。且已拿到雷军名下的顺为创投基金的第一笔投资。2012年创办ZEALER,随后王自如和他的团队建立了一套详细的测评流程和标准,经过多年沉淀,这套标准被行业和消费者给予了广泛的认可,被多个手机厂商引入为产品检测标准,并在多个发布会上被引用。

目前,ZEALER 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视频平台,涵盖消费电子、智能家居、出行方式、娱乐游戏等全方位的科技生活内容。

从王自如的长微博中可以知晓,罗永浩在封掉了ZEALER直播平台账号后,还以侵权为名给ZEALER发送律师函阻止其直播本次发布会,但在王自如的微博中并没有点名是哪一家直播平台的账号。

实际上,为了5月15日晚“锤子科技2018鸟巢新品发布会”,罗永浩宣传不遗余力,且信心满满。正如5月12日,罗永浩通过微博发声“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场馆之一,完全配得上这代革命性产品的发布...只怕我身体状态欠佳...好在这是最不重要的部分。第一次在露天场馆开发布会,担心声浪密度不够,所以开场时,你们一定要弄出很响很响的欢呼声或起哄声,要不然youtube上线后,外国人还以为我是‘另一个’平庸的科技巨人呢想你们了...”

稍早前,罗永浩更是在微博中放言:“5月15号之后,苹果三件套会成为历史上最好的方案(深切缅怀老乔)。接下来,如果没有意外,失去了灵魂的苹果会疯狂地抄袭我们……”

此言一出,有多位网友留言:“吹牛成瘾”。

blob.png

实际上,在5月8日的时候,王自如所带领的ZEALER就公开发布信息:锤子发布会就要在7天后举行了,但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还在纠结要不要做锤子发布会的视频直播。

随即,罗永浩态度强硬的回怼:“不要来,你们要是胆敢来,我不会放过你们的投资人,你们知道我说的谁……就酱。”

有分析人士就指出,从法律上讲,锤子科技阻止ZEALER采集自己发布会视频属于正常行为,但鉴于两人此前恩怨,这件事也确实并非只有“侵权”这一个表面原因,这也是王自如本次这篇长微博的缘故。

其实,王自如与罗永浩的恩怨已经持续多年。

这是一个手机及媒体圈皆知的故事,曾经两人还是有些私交,但在2014年ZEALER评测锤子手机T1时候两人关系骤然转变。

罗永浩称王自如是故意黑,并在优酷和王自如进行了现场直播辩论。实际现场却并不是说评测视频本身,而是将话题引向ZEALER的投资人,以及ZEALER之前担任锤子的顾问未能尽职,却将缺点留到了自己的评测中等事项上。

附:

王自如长微博全文

你让你的公关部门使了什么招数让平台直接封我的号?

本来就一可有可无的发布会直播,在一个行业的不同领域,你干你的我干我的。都是做企业的,因为 ZEALER 也有法务团队,犯法的事儿我可没干过。

原本我们策划的就是一个单独的视频直播,压根也没打算用你的视频和音频源,侵不着你的权。整个律师函吓唬谁呢?这几天你说的话老传到我这,不想跟你撕吧是同为创业者,主观上对你保留一丁点残存的尊重。但你今天下午干的事儿彻底把我惹毛了。

难道你的企业和你个人的社会地位已经高到连我个人和我公司的言论权都可以肆意封杀的地步了么?

都四年了,你这插嘴的本事已经到插手的地步了么?今儿这事儿我还非干不可了!发布会你安心开,我肯定也会看。

话就到这,我不想主动扩大事态,但你要再得寸进尺,我随时奉陪,咱们老账新账一块算,记住,还有老账。

最后,快 50 岁的人了,有什么事儿直接冲我来。罗老师,你也算是咱东北的“知名企业家了”,我建议你顾忌一下自己的商业道德。因为您也很清楚:

要收购苹果,只靠锤粉可养不起你的情怀。

新闻多一点:

罗永浩与王自如恩怨

>>事件起源

2014年8月1日,Zealer发布了Smartisan T1评测视频。在该评测中,王自如列举了锤子手机“带螺丝的可拆卸后盖带来诸多弊端”“算不上‘东半球最好用’的手机”“排线容易被静电击穿”“传感器的折叠方式影响可靠性”等诸多弊端。视频上线后,有网友在视频下评论称Zealer“收钱办事”、“为了黑而测评”。

>>事件升级

2014年8月2日晚20点,连续3971个以zhycrackyou为ID前缀的账号被注册,在Zealer官网上,锤子T1评测工具“外观结构”一项中的“外观评分”被连续3926次评价为一星,导致T1排名下降;而Xiaomi MI3W的“外观评分”被3828次评为5星,导致其排名上升,另有iPhone 5s等5部手机的分数被篡改。

2014年8月6日,Zealer发布公告,称攻击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和不必要的舆论指责,已经选择诉诸法律解决问题。因为该公告以锤子T1为开始,并多次提到T1,有网友认为,这是在暗指Zealer遭受的攻击为锤子科技所为。另有人士分析称,攻击行为为锤子粉丝个人所为,意在指明Zealer是小米投资的公司,讽刺Zealer“收了小米的钱黑锤子。”

>>优酷约架

2014年8月12日,罗永浩发微博:@王自如ZEALER 你别瞎猜了,我做什么事情都是光明正大的。我这么久还没有回应,是因为在工厂忙生产,以及需要点时间确认一些数据,已经差不多了,你要是问心无愧,我们就去优酷做现场直播节目当面对质,锤子科技负责报销你的往返头等舱机票和五星级酒店。并配上了窦娥冤的配图,暗示自己是冤枉的。

对于罗永浩的“直播对质”,王自如称“这几天也正忙着测评,处理完手头上的1+和Z2,月底刚好要去趟北京,有阵子没见了,我们去优酷喝喝茶聊聊天也挺好。

2014年8月12日15时30分,罗永浩微博:@王自如ZEALER 自如,我已经跟优酷谈好了,你确定一个月底前的准确日期,他们就发预告。现场直播一定是像这个视频一样的一镜到底欧耶版,不会做任何剪辑或手脚,请广大市民和自如放心。如果到时候你变卦或假装有不可抗力,我也会一个人去现场直播。

2014年8月12日16时40分:王自如ZEALER:就27号吧!

备受关注的罗永浩、王自如视频辩论(或者说对质),最终以可能大家都未想象到的形式收场。海量的评论吐槽也在网络上彻底爆发,主要观点可以分为三个:一方认为罗永浩完胜;一方认为王自如输阵不输人;还有一方认为是“双输”的局面。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