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镇雄官方回应“两男孩被塌方垃圾掩埋”:正在进行善后及调查工作
07-13 10:47:25 来源:上游新闻

短短两天之间,云南镇雄县花山乡村民周高成就和两个儿子阴阳两隔。7月10日中午,兄弟俩在离家约10分钟路程的垃圾场失踪。两天后的中午,兄弟俩的遗体被搜出。7月13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从镇雄县委宣传部获悉,目前,事故原因及善后工作正在调查进行中。

CB7B08D3-FB7D-49ce-85C6-B3A846BE1689.png

搜救现场。资料图

“垮塌前有村民看到孩子在垃圾堆附近玩耍,两名小孩很可能被掩埋在里面。”镇雄县花山乡村民周高忠,是两名失踪男孩的叔叔,据他介绍,失踪的两名男孩是一对亲兄弟,哥哥就读小学六年级,弟弟就读小学三年级。

7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这对兄弟出门玩耍,一直未能归家。从当天起,男孩家人已经开始组织村民四处搜寻,但到11日凌晨4时,仍未发现兄弟俩的行踪。周高忠表示,失踪以后,男孩家人非常着急,因为有村民证实,村里的小孩经常都会去附近的垃圾堆里拣拾玩具,而刚好在10日中午垃圾堆就发生过塌方。

当天中午,两名失踪的男孩到距离家中10分钟路程的“花山石林垃圾场”,是去为了放牛,同时还在垃圾堆里拣拾玩具。据当地村民介绍,这个垃圾场原本是个天然大坑,深度在五六十米,占地有好几亩。

镇雄县政府新闻办的公告显示,在接到情况报告后,花山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搜寻。随后,县委、县政府也组织公安、消防、安监、国土等部门,与花山乡党委政府一道,全力开展拉网式搜寻。

12日中午,不幸的消息还是传来。当天上午11时左右,搜救人员在垃圾山下找到了失踪的弟弟,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已经失去生命体征,确认死亡。12点30分左右,搜救人员找到了一起失踪的哥哥,遗憾的是,他也同样失去了生命体征。

堆积如山的垃圾从何而来?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镇雄县属于贫困县,一直都没有成型的垃圾处理厂,县城内产生的垃圾都会被先拉至位于花山乡的垃圾转运场,然后再从这里进行转运处理。

失踪小孩父亲周高成表示,事发现场没有任何的警示牌及防护设施,所有的垃圾均为露天堆放,并且由于每天都有垃圾运来,在事发之前垃圾山已经堆积很高。

“目前事故进展不是很清楚,有县委、县政府领导还在现场处理。”7月13日上午,上游新闻带着上述疑问,向镇雄县委宣传部了解相关情况,有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善后工作也正在进行,待有详细事故原因和处理情况等进展时,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