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名九寨沟乘客凌晨安全飞回重庆
08-09 14:1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日凌晨1点半,最后一班九寨沟回重庆的航班成功起飞,126名乘客经过50分钟的航程安全抵达重庆。

目前,九寨沟景区已从9日起临时关闭,开放时间待定。

飞去

飞机上仅一位乘客

8月8日晚,九寨沟震后,还有一架川航航班要从九寨沟飞回重庆。126名乘客早已在九寨沟机场焦急等待。

这架川航的飞机,原计划19:35从无锡飞往九寨沟,再飞回重庆。但该航班因雷雨天气及流量控制影响,直到23:05才从无锡起飞。

原本机上有123名乘客,但因地震发生,114名乘客自愿终止了行程。最终登机的仅9名乘客。在飞机关闭舱门后,又有8位旅客向乘务员提出:因在网上看到了九寨沟地震的视频、图片和相关报道,认为没有再去九寨沟旅游的必要,临时决定终止行程。

最终,仅头等舱的石女士因在九寨沟有酒店生意需要照顾,不得不连夜飞回九寨沟。她在九寨沟景区的酒店因地震遭受损失,她坚持要回去。

飞回

126名乘客安全返渝

这架航班抵达九寨沟的时间是9日凌晨01:30,此时,126名准备回重庆的旅客已经等在了机场。

在不少航班取消的情况下,这126名乘客终于等来了这架飞机。乘客们纷纷向机组表示感谢。

downLoad-20170809141504.jpg

△准备飞回重庆的航班正在运送乘客的行李

因为在地震前已经赶到了机场等候,本次航班的所有旅客均没有因地震影响而受伤、身体不适,情绪比较稳定。

根据九寨沟地震后最新情况,九寨沟景区已从9日起临时关闭,开放时间待定。川航决定进一步调整免费退改时限,从原定8月8日至8月15日,延长至无限期航班。凡8月9日(含)前已购买的川航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进出港的航班(含联程航班、积分兑换免票),可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