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气温“跳水”14.1℃ 明日冲高至39℃
08-09 16:43: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两天的降雨,让重庆主城气温“跳水”14.1℃。8日,包括主城在内中西部地区普遍不足25℃,大家暂时享受到清凉!不过,随着阳光的回归,今明两天全市气温回升,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日气温又将冲至39℃高温。

8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我市各地出现雷雨或阵雨,中部偏北地区、东北部偏南地区及东南部偏南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云阳、奉节、巫山、垫江、万州、忠县、石柱、长寿、丰都、酉阳、秀山等11个区县的139个雨量站达暴雨,垫江、石柱等2个区县的3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石柱的万朝(127.3毫米);潼南、垫江的局部乡镇最大小时雨强超过70毫米,垫江的白家最大为102.7毫米/小时(8日09时)。

7日20时至9日08时的累计雨量,主城区和城口、开州、云阳、巫溪、奉节、巫山、潼南、垫江、梁平、万州、忠县、石柱、荣昌、铜梁、合川、璧山、长寿、丰都、酉阳、秀山等20个区县的413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9个区县的47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巫溪的大泉村(180.5毫米)。

今日全市各地将重拾阳光。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随着艳阳天的回归,全市各地气温将重新回升,明日继续冲高至39℃。不过后天,全市各地有将迎来降雨天气,届时各地气温又将明显下滑。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22~39℃,城口及东南部19~35℃。主城区:多云间晴,26~37℃。

10日夜间,各地多云到阴天;11日白天,西部偏西及东南部偏南大雨到暴雨,西部偏东、东南部偏北及中部小到中雨,东北部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36℃,城口及东南部19~32℃。主城区:阴天转小到中雨,26~34℃。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1~32℃,城口及东南部18~27℃。主城区:中到大雨,24~3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