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古老的“伤痕” 重庆这里20℃
08-18 08:47:35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消息,虽然立秋一个多礼拜,但近几日“秋老虎”发威,重庆气温逼近40℃。重庆晚报记者打探到,距重庆主城区105公里的涪陵武陵山旅游区,面积21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100米,有峡谷、地缝、森林、花海、田园等众多旅游资源,拥有武陵山大裂谷、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武陵山大木花谷三个国家级旅游景区。炎炎夏季,武陵山平均气温20℃,总能给游客一份惬意的清凉。

游:地球最古老的“伤痕”

武陵山大裂谷以剧烈地壳运动所致绝壁裂缝称奇,号称地球上最古老的“伤痕”。大裂谷核心区为一条长约10公里的原生态喀斯特地貌裂谷,有着1380米天然落差,森林覆盖率达92.7%,全年平均气温19℃,共有2000余种野生植物和200余种野生动物。

“游客可从景区入口一路领略獐子堡、天门洞、云梦溪等30个景点。景区新近开通了塘垭口索道,游客可自行选择下行索道直达谷底轻松游裂谷。”武陵山管委会副书记白建银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景点里面不定期会有特色表演,如8月19日有南美风情桑巴舞表演;8月26日有美女与野兽舞台剧演出。

赏:“普罗旺斯”高山花海

武陵山大木花谷始建于2006年,素有“中国普罗旺斯”、“重庆第一高山花乡”等美誉,位于涪陵区大木乡,占地2000余亩,地处武陵山山脉,海拔1000米左右,距重庆市区180公里,气候宜人。

夏季避暑到花谷,能欣赏到向日葵、薰衣草、海棠、百日草、虞美人等,芳香弥漫,可品味到夏天别样的味道。

白建银说:“游客甚至可以自己当花匠,到花谷建自己家的小花园,委托景区进行管理。”

享:森林氧吧洗肺露营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约24500亩,其中拥有十万余亩原生态森林景观,覆盖率达95.2%,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4000个,是绝佳的天然氧吧,也是露营纳凉、休闲避暑、度假养生的天堂。在景区内可吃、住、游、购、娱,也是春季赏花、夏季避暑、秋季观景、冬季赏雪的绝佳胜地。

美食

乌江牌榨菜、涪陵油醪糟、蕨粑回锅肉、烤鱼、烤羊、高山蔬菜等。 住宿

目前,武陵山旅游区农家乐(乡村民宿)数量已达到331家,房间数6674间,床位13862个。武陵山管委会副书记白建银提醒,前往武陵山避暑游玩的游客,提前预订住宿。

路线

自驾:

●重庆主城外环东段茶园开发区迎龙收费站上道——沿江高速——涪陵南下道——319国道涪陵至白涛——建峰乌江大桥——武陵山旅游区(全程105公里,约90分钟)

●重庆主城内环G50收费站上道——渝涪高速(长寿方向)——沿江高速——涪陵南下道——319国道涪陵至白涛——建峰乌江大桥——武陵山旅游区(全程115公里,约100分钟)

公交:

●大巴车路线

江北红旗河沟汽车站乘长途大巴到达涪陵客运中心(约90分钟车程),再转乘到武陵山旅游区的专线客车,或乘至武陵山乡镇的班车

●动车路线

重庆火车北站——涪陵北(约45分钟车程)

●火车路线

重庆火车北站——涪陵(约65分钟车程),到达涪陵北站后,乘坐公交、出租、专线交通到达武陵山旅游区游客中心

原标题:邀你畅享武陵山清凉 感受避暑胜地好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