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整固 混改概念及科技股表现活跃
08-17 12:0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7日早盘沪深指数高开后横盘震荡,创业板指低开,随后震荡走高翻红。 

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38%,报收3258点;深成指上涨0.32%,报收10634点;创业板上涨0.39%,报收1832点。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亮相,国企改革概念受关注,中船科技、中国核建、天房发展、洛阳玻璃、*ST佳电涨停,文山电力触及涨停。

5G概念持续走强,武汉凡谷、邦讯技术涨停,大唐电信一度涨停。

人工智能概念股走强,汉王科技、四维图新、川大智胜涨停,科大讯飞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金属锌概念表现抢眼,建新矿业涨停,锌业股份触及涨停,罗平锌电、驰宏锌锗等大涨。

铝用“炭素”涨价潮已起,索通发展受益涨停。

次新股表现分化,中科信息4连板,建科院5天4板,智动力、设计总院等大涨。

周四早盘市场面临三大利好催化剂夹击,一是联通混改落地、二是内外盘有色基本金属大涨、三是创业板放量反弹引发市场较为浓烈的看多预期。

开盘后可以看到,有色锌建新矿业、锌业股份开盘快速涨停后但很快开板,周期资源普遍高开低走,受联通混改落地催化央企改革概念依次补位上攻,多数品种都以低位反抽为主。

雄安方面,建科院继续涨停带动同济科技等雄安人气股表现。而创业板方面人工智能龙头股科大讯飞继续创出新高,带动软件股等创业板权重继续轮动反弹。临近午盘创业板软件股继续走高,川大智胜封板涨停。 

整体来看,鉴于当前市场格局仍然是3300点下方的存量博弈行情,因此在消息面多重催化影响下,多路资金早盘争夺流动性格局仍然激烈。

创业板指数虽然维持震荡,但部分跌至底部超跌软件股、有估值支撑的中大市值创业板成长股继续受到资金追捧,人工智能龙头股科大讯飞也再度创出新高。

当前周期股虽然仍在与创业板争夺流动性,但创业板方面风险偏好提高相对占优,投资者可以保持继续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