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放量涨逾1% 次新股、高送转表现抢眼
08-16 16:26: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6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随着方大炭素的跳水以及跌停,资源股集体下挫,沪指受影响震荡走弱,资金向创业板指转移,该指数连续拉升涨幅超过1%,随后三大股指集体展开横盘震荡。午后沪指继续休整,创业板指继续向上扩展空间,一度涨逾2%并收复半年线,尾盘涨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5%,报收3246.45点;深成指上涨0.39%,报收10600.78点;创业板上涨1.48%,报收1825.19点。

次新股表现活跃,华大基因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中科信息三连板,除此之外,汇纳科技、德创环保、智动力、嘉泽新能也纷纷涨停。

高送转概念活跃,以填权分支为主,赢时胜、多伦科技、新易盛、市北高新、陇神戎发、奥联电子、朗科智能、英飞特、中潜股份、平治信息、浩丰科技等集体涨停。

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只差“临门一脚”,中国中期涨停,美尔雅、弘业股份不同程度上涨。

河北要求大力发展风电光电,节能风电涨停,甘肃电投、金风科技等异动。

前一日分化的雄安新区个股早盘集体再度走弱,国检集团高开低走,富煌钢构翻绿,整个板块人气不佳。

受到投资者违规操作的利空消息刺激,方大炭素早盘快速跌停,带动涨价资源板块领跌两市,例如钢铁,煤炭,电解铝,稀土永磁等板块悉数大跌,尽管一度被大资金撬开跌停板,但随着创业板个股的不断走强,该股人气效应再度减弱,尾盘回封跌停。

嘉泽新能率先涨停,形成2连板攻势,带动次新股板块延续强势,同时基因测序的龙头股华大基因再度涨停,智动力跟风上板,整个次新板块的人气再度爆发。盘中赢时胜的涨停刺激互联网金融板块大幅拉升,带动创业板指重新站上1800点。

整体上,创业板指数再度大涨,重新站上1800点大关,小盘股集体活跃,基本面优秀业绩增长良好的低位次新股有潜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