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休息空间你听说过吗?扫个码就能找地午睡
08-16 18:59:46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在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公享马扎等产品面世后,脑洞大开的创业者又瞄准了上班族宝贵的午休时间。扫个码就能找地午睡,重庆的两位海归创业者推出的“5睡共享睡眠空间”,成为共享经济的新生事物。

8月16日,记者在位于光电园的赛伯乐共创空间,亲身体验了一下刚面世的“5睡共享睡眠空间”。

共享休息空间酷似太空舱

首个面世的“5睡共享睡眠空间”,位于写字楼的12楼,外形酷似太空舱,共有四个舱位。每个舱位内设有充电插座和免费WIFI;宽1米左右、长2米左右。

384697071899906_800x0.jpg

据介绍,共享睡眠舱一个舱位占地约2.5平方米,整洁舒适,空间利用率很高。市民开启舱门休息时、空调自动开启;离开之后、抽风机自动换风。

扫码就可入住 但需身份验证

想要体验这种睡眠舱的市民,可以全程通过手机预订和操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就能查询休息舱的使用情况,并在手机上选择开始使用。不过,首次使用时需要先绑定身份证。

384697071900418_800x0.jpg

押金199元 每次午睡6-10元

“5睡共享睡眠空间”需要缴纳199元的押金,押金可以随时退还。

目前共享睡眠空间的行情是高峰期(11-14点)6元半小时,平峰期5元半小时,目前是充值50元送20元,充值100元送50元,算下来午睡一个小时约睡8元。开业前三天,已经就有40多位白领前来体验,平均每次午睡时间约在40分钟左右。

使用一次性床单枕套

在公共的休息空间,卫生和安全是关键问题。记者了解到,“5睡共享睡眠空间”使用的是免费的一次性纸床单、枕套、耳塞和空调毯,舱体也有6个通气口,多个换气扇以及空调保障空气卫生和安全。

在消防方面,休息舱体采用ABS阻燃材料,舱内配备烟雾报警器和灭火器,在任何时候,使用者可以通过舱内控制板中间的“门锁开关”按钮打开舱门。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舱体断电,舱门会自动打开。

全市拟推500个共享休息空间

重庆戒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洋是创业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共享睡眠舱目前主要为产业园区、写字楼的白领服务,并可针对企业具体需求,定制共享睡眠方案。

从运行情况看,赛伯乐共创空间给共享睡眠舱提供了免费的场地,一个共享仓的成本7000多元,每天收入40元左右,半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张洋表示,也有开发商、大公司找到他们,希望把共享睡眠舱引进到办公楼甚至商圈里。预计到年底,会有500个以上的共享休息舱遍布全市,给上班族更多的选择。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原标题:扫个码就能找地午睡 共享休息空间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