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大附中属于公办还是民办?来看看看官方怎么说
08-16 17:14: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5日,重庆市政府网一则信息引起不少家长关注。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官网首页发布招聘信息称,“根据重庆师范大学事业发展需要,学校正积极进行附属中学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为科学有效地推进附属中学建设,现面向全国招聘管理人员。”

招聘启事中,涉及的招聘岗位为: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管理岗。岗位职数:2个。其基本条件: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品行端正,师德高尚。 

具体资格条件:1.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与理念;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高的教学业务水平和较强的教育科研能力;2.年龄要求:50周岁以下(1967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中学特级教师资格者,年龄可适当放宽;特别优秀的退休人员,可采取返聘方式;3.学历及职称: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学高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4.工作经历:具有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应具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书),且具有五年以上省级重点中学管理工作经验。 招聘截止日设定于9月10日前。

据此,有家长推测重庆师范大学将在现重庆八中大学城校区开办“重师附中”,因为重庆市八中曾经有一段时间划为重师附中,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向重庆市八中相关人士进行了求证。对方表示,新开办的重师附中跟重庆市八中没有关系。

新办的重师附中是公办还是民办?办学地点在哪?招生时间、招生规模、招生条件,对户口有无规定等一系列问题,目前重庆师范大学给出的答复是: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目前正在筹备过程中,具体事宜待学校和沙区政府协商确定后,再向社会进行公开公布。 

据了解,位于渝碚路街道的重庆师范大学幼儿园是沙坪坝的一所公办幼儿园。位于大学城的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2014年9月正式开学,是由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举办的民办学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