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崛起引中国注意 日媒:挑战马龙几乎不可能
08-16 20:09: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张本智和在比赛中。 

参考消息网消息,外媒称,日本公开赛与其说展示了日本的崛起,不如说展示了中国的乒乓球霸主地位,但中国的球星们也在关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东道国———日本。

据共同社东京6月18日报道,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和亚洲冠军平野美宇在面对中国选手时全都铩羽而归,而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水谷隼则是唯一进入男单四强的日本选手。 这对许多国内球迷来说是一针清醒剂。

此前,他们因为日本在上个月的世乒赛上取得的成绩而飘飘然:平野美宇获得一枚铜牌,13岁的张本智和打入男单八强。对作为中国乒乓球最强竞争对手的日本选手,中国选手们留下了溢美之词。

获得男单冠军的马龙说:“过去几年来,日本一直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在包括里约奥运会在内的团体比赛中,他们都和我们一起进入了决赛,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将他们视为一个威胁,也视为一种压力。他们很年轻,充满了潜力。”

报道称,虽然公开赛前的议论主要围绕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和张本智和展开,但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此次比赛中,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却是中国新星孙颖莎。这名年仅16岁的小将淡化了自己取得的佳绩,而是谈起了未来可能与年纪相仿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展开的竞争。

孙颖莎说:“我知道这两名选手,她们有非常突出的特点。我认为她们的实力比我强。”她说:“我和平野美宇有些相似。我俩在身高上有点像,打球方面速度也有点像。”

在男单决赛中失利的樊振东称,在越来越多的世界巡回赛比赛中遇到日本选手,说明他们正在取得进步。 他说:“我在世乒赛和这里都遇到了丹羽孝希和水谷隼。和他们的比赛很激烈,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进步。”

即便是对像马龙这样的优秀选手来说,也无法忽视小将张本智和的崛起。 马龙说:“我在他上六年级的时候就见过他。他之后一直在打世青赛,这两年身高和球技都见长。我和他比赛的次数不多,但我在关注他。”

报道称,但面对像马龙这样的世界乒乓球头号强国的领军人物,日本和其他潜在挑战者肯定觉得他们的任务近乎不可能完成。

马龙表示:“在我之前有过我所崇拜的奥运会金牌得主和世界冠军。但我们全都得从零开始,在比赛中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他称:“我从没想过我自己会成为中国年轻选手的障碍……我也得和年轻选手一起竞争。这也是我能够保持自己优势的一个原因。”

(原标题:日本乒乓球崛起引中国注意 日媒:挑战马龙几乎不可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