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企业参展 业界大咖分享行业“干货”
08-17 10:01: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首个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即将召开,这个好消息你知道吗?

24日,由市人力社保局、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指导筹办,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主办的“2017年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其主题为“前沿、合作、跨越——人力资源产业的创新与突破”。博览会邀请了众多业界大咖为参会企业传授行业干货。

西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将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企业搭建最优的业务沟通平台,实现供需双方的实时对话,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注入强心剂,进而推动其快速发展。

重庆举办首届“西博会”

树品牌搭平台

近年来,重庆人力资源行业发展迅速,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截至今年上半年,重庆的人力资源机构数量达到1200余家,产值220亿元。重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也因此应运而生。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国家级的产业园,建设体量、规模等都是全国一流的,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目前,产业园平均每周接待全国人力资源行业相关人士参观考察量达5.7次。

“产业园是行业发展的一个载体和平台,可以形成产业集聚、孵化企业、培育市场、拓展业态、推广品牌,目前全国国家级的产业园有11家,重庆是第二家。产业园的影响和提升,促进了重庆市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对提升行业影响有很大的帮助。”重庆市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建说,“整体来讲,重庆人力资源行业发展和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还是有较大差距,与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速度、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不相适应,整个行业还需要大力培育。基于这个现状,我们参照上海、苏州等城市举办博览会的经验,首次在重庆举办‘西博会’。其具有开创性意义,能够展示行业发展成果,宣传推广企业产品、品牌,推进行业发展速度。博览会旨在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山城品牌,立足重庆,辐射西部乃至全国,未来将定期举办,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发展搭平台、添动力。”

200家机构、1000多名HR参展

为取得较好的会议效果,首届“西博会”采取了“政府包干,兼顾市场”的运作模式,各参展企业、观展人员免费报名参加,目的在于搭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用人企业业务交流平台,集聚大咖名士深入探讨新的经济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人力资源产业“聚集、共享、融合、改革”的发展之路。

据初步统计,此次“西博会”将有200家人力资源机构进场展示,近1200名企业HR及行业专业人士观展,会议现场人数将超过2000人。

前来参会的专家都是行业中的翘楚。比如,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美国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美国海德思哲(中国)董事长郭皓、德国SAP大中华区HR方案首席专家孟盛等。

本次西博会各参展单位的品牌影响力更不容小觑。参展企业中,有47家企业名列大中华地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100强,6家企业名列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前100强。

“1+5”会议

听大咖分享未来走势

在议程设置方面,“西博会”设置了“1+5”的会议模式——1个主会场和5个分论坛,演讲主题20多个,内容丰富,紧扣时代发展趋势。

当日上午的主会场立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未来发展,设置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产业园与重庆人才经济”、“职业经理人的未来之变化”、“去伪存真,数字化HR究竟在做什么”四大演讲主题。同时,《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报告》全国首发将在主会场隆重举行。

下午的分论坛,则以行业人士兴趣点为基础,科学设定了“全球人才流动与劳动力管理趋势解读”、“创新员工激励与培养实践分享”、“产业园报告解读及趋势分享”、“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行业发展趋势与创新”、“2017中国(重庆)首届高级蓝领人才‘育·用’研讨会”5个分论坛。

大数据是热门话题,人力资源服务也紧跟时代步伐。分会场4的会议主题便是“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行业发展趋势与创新”。

“这次分论坛主要分为4个版块,就业创业的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共享大数据智慧人力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构想、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行业的变革之路、大数据在人力资源行业的应用与创新。这几个主题的主讲人都是业界精英,包括云狸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洪超,全职招聘集团创始人、总裁张杰贤,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总经理、重庆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刘朝。他们的演讲内容十分丰富,观点结合了重庆的行业特点,一定能让参会企业收获很多。”重产公司蓝金领分公司副总经理敖宾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唐国利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