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子每天做情侣餐 77天没重样
08-24 07:34:12 来源:都市热报

30821503509895126.jpg

8月16日:生煎包、油条、红豆薏米汤、西兰花+番茄、蟠桃

43531503509895141.jpg

8月10日:香煎三文鱼、沙拉、吐司+煎蛋、蜂蜜柠檬水、葡萄。

38481503509895110.jpg

8月14日:蒜香鸡腿+番茄+南瓜+鸡蛋+玉米、烤小馒头+芒果酱、牛奶

都市热报消息,酱油糙米饭、西兰花、香肠、猕猴桃、红提、番茄玉米排骨汤……昨日一早,当大部分白领们还在美梦中时,吴女士已经在厨房准备着这样一份营养早餐,这是她坚持早起做营养早餐的第77天。她说:“每天出来的早餐,都是我和老公两人的情侣餐,很幸福很有成就感,一点也不觉得累。”

用心

每天五六种食材 变着花样巧搭配

吴女士是一位80后美女,因为名字中带有一个姣字,所以同事和朋友们都叫她姣姣。每天6:20,姣姣一听到闹钟响起,便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厨房,半个多小时后,餐桌上就会摆着丰富的早餐。7点左右,待丈夫程先生洗漱完毕,两人便一起享用这份“情侣套餐”。

记者看到,姣姣的早餐既有主食又有配菜,还有水果和饮品。姣姣介绍,昨天是她做营养早餐的第77天,有时是西式有时是中式,食谱都是在网上学,菜式的搭配根据自己的口味儿选择,每天都有五六种食材搭配,都不重样。

为了节省早晨的时间,姣姣往往会在头天晚上将蔬菜、配料洗好、切好,早上起床直接做。

决心

改变生活坏习惯 以后为娃树榜样

84351503509895172.jpg

吴女士每天早起1小时做早餐

姣姣在渝中区两路口一家银行工作,每天8:30上班,必须在7:40以前就从南岸区弹子石的家中出门才能不迟到。她告诉记者,以往习惯晚睡,早晨要睡到7:20才起床,早餐则是上班途中见到啥就吃啥,有时赶时间就会饿上半天,等到午餐时间才吃东西。

“我觉得这种生活习惯需要改变,再说现在打算要小孩,必须要给孩子做好榜样。”今年4月,她便决定每晚锻炼完身体就早点睡,早上早起做早餐。

打那以后,姣姣在每个工作日都会坚持,只有在周末休息时才会睡个懒觉。“其实,做早餐并不难,要是只弄一到两种简单的菜品,十多分钟就能搞定。”姣姣说,偶尔没有买到食材,自己也会少弄几种。只要有心,大多数人都能办到,做法网上都能查,主要就是要坚持少睡几十分钟觉。

声音

朋友调侃“这是别人家老婆”

作为吃货中的一员,姣姣也喜欢在朋友圈晒美食。每次晒图后,都有不少朋友评论,更有人会转发朋友圈,还有人调侃:“这是别人家的老婆。”

王娜比姣姣小四岁,她说,每天上班那么累,早晨根本无法抗拒被窝的美好,“在姣姣这里感受到了坚持,感受到了一种对生活的美好态度。”

“刚开始她做早餐,我以为是一时兴起,坚持不下来,但后来发现,她坚持得特别好。有时担心她太累,劝她放弃,多睡会儿觉,但都被否决了,反正我是挺佩服她的。”姣姣丈夫程先生说,每天早晨起床吃到姣姣所做营养餐,心中是美美的幸福感,单位同事也都羡慕不已。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那位程先生,幸福像花儿一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