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岁女孩走上纽约时装周T台
09-19 17:08:17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重庆女孩儿刘玥彤纽约时装周上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近日,重庆女孩儿刘玥彤穿着一身靓丽的礼裙站上了纽约时装周的舞台,自信的笑容,稳定的台风让她成了国外不少潮人、设计师社交软件上的红人。让人意外的是,她学习模特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 T台上时而霸气时而可爱的女孩儿还曾是一个内向到不敢和人说话的孩子。 

当兴趣在学 却走上了纽约时装周T台

今年9岁的刘玥彤身高1.45米,体重32kg,家住渝北区。从去年10月开始学习模特到现在,刘玥彤学习模特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当时女儿班上有同学在学,感觉还不错,想让女儿也尝试一下。”刘玥彤爸爸告诉记者,没想到几节基础课下来,女儿居然爱上了T台。    

刘爸爸说,既然孩子喜欢,父母一定全力支持,每当有模特比赛时,刘先生和妻子都会给孩子报名,如果孩子愿意去,父母都会陪着去参加。到目前,刘玥彤参加了大大小小二十多场比赛。

去年,刘玥彤第一次参加比赛,从几千名孩子里脱颖而出,拿到了第三名。今年,她成为AMA亚洲少儿影视模特大赛重庆区的总冠军,2017年CCMC中美少儿模特大赛重庆区的代言人,也是她。连续两年成为上海时装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受邀模特。

“刚开始比赛时,她的表情不自然,眼睛不知道该看哪儿,手也不知道怎么摆,很僵硬。”回想着当时女儿的状态,刘爸爸很感慨,没想到短短一年后女儿竟然能走上纽约时装周的T台。“就是当作兴趣学的,也不会要求孩子一定要拿到多好的成绩。”一年的时间里,刘玥彤对当模特这件事越来越喜欢,曾经在家里拿着手机玩的孩子会主动练习台步。 

霸气外露的T台童模  

曾内向到不敢和人说话

看着如今T台事儿时而霸气外露,时而甜美可爱的刘玥彤,让人不敢相信9岁的她曾经是一个内向到和父母都不好意思说话的女孩儿。刘玥彤的爸爸告诉记者,“以前女儿就是非常内向的孩子,不太会和人沟通交流,和爸爸妈妈说话都会害羞。”刘玥彤似乎喜欢沉寂在自我的世界里,休息时就玩手机玩电脑,和弟弟也不会说太多话,有玩具也不会分享。

一年的模特学习下来,最让父母欣喜的是孩子自信了,喜欢和其他人沟通了,在舞台上面对再多人也敢说话了。“刘玥彤的外形条件都很好‘肤白貌美大长腿’。”刘玥彤的培训老师钦亚楠告诉记者,刚开始来上课的时候,会躲到妈妈身后,一堂课下来也不会和其他孩子过多交流,眼睛也不敢看老师。现在就很主动了,上课会和老师互动,不赞同的地方还会提出疑问。

钢琴舞蹈模特一样不落

她把兴趣班当作玩儿

光鲜的舞台背后总是离不开辛勤的汗水。今年夏天,刘玥彤被选中出演一部网剧,连续7天,早上很早就要化妆,然后连着十几场拍摄常常到晚上才结束,40度的高温下,还要穿着好几层古装衣服。“大人都觉得很苦,但是女儿却一点都不抱怨。” 

除了模特,刘玥彤还同时学着舞蹈、钢琴和唱歌,因为喜欢,刘玥彤似乎将课外学习当成了休息的一部分。“一周课外学习加起来6个小时左右,和不同的孩子都能玩到一块儿,现在让她不学哪一项还会不高兴。” 

在培训老师看来,刘玥彤是完全在享受T台,“她在舞台上很放松,笑容、动作就不会很尴尬。”课外学习是兴趣,如果以后孩子不想学就不学了,但是不能落下文化课程是父母的要求,像这次纽约之行耽误了几天功课,父母也利用晚上给女儿补课,力求功课不能落下。钦亚楠说,“有时比赛要去外地,她都是把作业带在身边,空闲时就拿出来做。”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原标题:厉害了!重庆9岁女孩刘玥彤,走上纽约时装周T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