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长相最怪异的十种鸟类,“丑”并可爱着
09-19 07:09:40 来源:新华网

1、超级鸟类天堂

1.jpg

这种来自新几内亚的热带雨林的小鸟儿有奇怪的求爱绝招。男性在它的头周围有大盾牌般的鬃毛,扩展成一个巨大的椭圆形平面。

2、斯里兰卡的蛙嘴夜鹰

2.jpg

因嘴裂宽似蛙而得名,与夜鹰不同,蛙嘴夜鹰嘴坚实并稍钩曲。夜间在地上或树枝上捕食大型昆虫、小蜥蜴和小鼠。白天顺著树枝伏卧而眠。

3、玫瑰色的黑脸琵鹭

3.jpg

因其扁平如汤匙状的长嘴,与中国乐器中的琵琶极为相似,因而得名;亦因其姿态优雅,又被称为“黑面天使”或“黑面舞者”。看起来像一只火烈鸟和朱鹭的组合。

4、灿烂的格查尔

4.jpg

号称南美洲的“极乐鸟”,是危地马拉的国鸟。世界上少有的美丽鸟,鸽子般大小,红腹绿背,头和胸部浅褐色,周身羽毛呈华丽的闪绿色,鲜红色的嘴很精巧,这一红一绿把整个身体陪衬得楚楚动人。特别是雄鸟那雪白的羽冠,拖着一米多长中黑边白的尾羽,形态奇特。

5、绚丽的军舰鸟

5.jpg

具极细长的翅及长而深的叉形尾,翅展长约可达2.3米,一般雄性成鸟的体羽全黑,雌性成鸟的下部则为明显白色。两性皆具一个裸露皮肤的喉囊,求偶的雄鸟为了展示,其喉囊会呈鲜红色并鼓起。其他明显特征包括4趾,具蹼,以及长的钩状嘴,可以用来攻击其他海鸟,并抢夺其鱼。

6、大鹬

6.jpg

一种生活于西伯利亚的鸟类。有着得体的尾羽和雄伟的胸部,雄性鸟夸大自己胸部上的两个囊,以吸引雌性。

7、草原鸡

7.jpg

既不是不只鸡也不是一只兔子,草原鸡有奇怪的羽毛,一个有趣的尾巴和羽毛冠,现已快灭绝。

8、黄褐色的蛙嘴夜鹰

8.jpg

即使它是这个名单上提到的第二种夜鹰,黄褐色的蛙嘴夜鹰虽然看起来像猫头鹰,也不由得人有点害怕。

9、北岛布朗几维鸟

9.jpg

几维鸟的身材小而粗短,嘴长而尖,腿部强壮,羽毛细如发丝,由于翅膀退化,因此无法飞行。几维鸟很容易受到惊吓,大部分的活动都在夜间进行,以躲避袭击。觅食时用尖嘴灵活地刺探,长嘴末端的鼻孔可以嗅出虫的位置,进而捕食。寿命可达三十年,是新西兰的特有物种,也是新西兰的国鸟及象征。

10、渡渡鸟

10.jpg

虽然渡渡鸟灭绝了,但它仍然是一个具有怪异长相的鸟类。它的身体像鸡,脑袋像恐龙。这种鸟在被人类发现后仅仅200年的时间里,便由于人类的捕杀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彻底绝灭,堪称是除恐龙之外最著名的已灭绝动物之一。2016年8月,世界保存最完整渡渡鸟骨拍卖值440万。

(原标题:世界上长相最怪异的十种鸟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