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车现场”?短短两天 这条道路多车中招
11-30 19:42:50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区天江鼎城小区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是天保路和上品路的交叉处。最近两天,这里连续发生了多起车祸。无论越野车、小轿车,男司机、女司机,每一个车祸现场,都出奇一致:车子直接冲上路中间的隔离墩。

就在第1眼记者赶到前大约一个多小时,今天(30日)清晨撞上隔离墩的一辆白色福特越野车,被拖移了现场。从现场来看,撞击力不小,水泥隔离墩被撞歪,车轮的痕迹也依然清晰可见。

居民们说,短短两天时间,有大约5、6辆车中招,其中,不乏宝马、保时捷这样的好车!

周围市民介绍说,连续发生车祸,隔离墩脱不了关系。大约在28号晚上,有施工人员前来安装隔离墩。因为才开始作业,记者看到,隔离墩的样子还很原始,没有任何反光标志。在早晚视线不太好的时候,这条隔离墩就像一条白线,确实不太好识别。

这处十字路口被居民小区包围,来往车辆不少。路边到处是违停的车辆,原本宽敞的道路此刻却捉襟见肘。有居民分析,除了没有反光标识让视线受阻,部分驾驶员可能习惯了在狭窄的道路上,变道抢行,往常甩一个方向盘便能借道而过,可安装了隔离墩之后,就不同了。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最近两天出的车祸,他们也知道,不过,他们认为,这是驾驶员自己的责任:十字路口本来车速就应该放慢,怎么可能骑上隔离墩嘛!开车的人多半是级别欠佳。

不过,很多市民却认为,路面施工,增设隔离墩,应该放置完善醒目的标识,光是一个锥形桶,不仅不显眼,而且很容易移位,起不到警示的作用。

就在记者采访时,有施工车辆运来了几个大型的防撞桶,施工人员赶紧把它们放置在了路面上水泥墩的两头,有了这个,就显眼多了。施工人员介绍说,隔离墩的设置是这一处十字路口增设红绿灯的配套工程,所有隔离墩大约会在12月份安装完毕。等隔离桩安装完毕后,会有更加明显的防撞反光标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臻 郝岱亚)

原标题:“翻车现场”?短短两天 这条道路多车中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