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抽查162家政府网站23家不合格 主要存在三大类问题
12-25 11:24:45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25日,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重庆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抽查工作,对各区县(自治县)、市政府各部门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共抽查了162家政府网站,占我市政府网站运行总数的30%。重点对网站访问、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使用及网站错别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抽查结果显示,139家政府网站合格,合格率为85.8%;23家政府网站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4.2%。


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不合格网站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三大类:

一是部分网站日常运维不到位,有7家网站无法访问;

二是部分网站内容更新滞后,有4家网站首页长期未更新,2家网站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等栏目未更新,1家网站互动回应差;

三是部分网站空白栏目较多,有9家网站的空白栏目数各超过5个。

记者从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中发现,比如,大足区行政服务中心、巫山卫生计生网等网站无法访问,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万盛农林信息网等网站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

截图来自市政府网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