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张望!儿子是10号线司机,父母每次乘坐都要看看里面是不是他
01-14 17:38:25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月9日,记者收到一封邮件,邮件里是一张探头张望列车驾驶室的背影。发邮件的网友“高瞻”告诉我,他的儿子是一名10号线列车司机,每次乘坐,妻子都禁不住悄悄地探头张望,看看里面是不是儿子。

388071016156930.jpg

△母亲的张望

张望的背影

充满了父母的爱

发邮件的网友“高瞻”是一位父亲,姓江,59岁,照片里的她是他的妻子。元旦节他们休息,可儿子要上班,于是,1月1日下午,他们特意从大坪的家乘坐轨道交通到红土地站,换乘10号线去体验。

江叔叔说,他的儿子是一名驾驶10号线列车的司机,当天正好在上班。为此,他和老伴前来体验10号线的同时,也很想看看能不能遇见儿子,体验一下儿子驾驶的列车的感觉。

江叔叔和老伴从红土地站一直坐到王家庄站,一路欣赏风景,一路期盼与儿子相遇,考虑到不打扰儿子的工作,直到列车在王家庄终点站停靠时,老伴才起身,悄悄靠近驾驶室。

照片中,这位母亲垫着双脚,侧着身子探过头,目光直视车厢,站在这位母亲背后的江叔叔,迅速记录下这样的画面。

“儿子并没有驾驶这趟列车,从王家庄站坐到红土地站,我们也没有遇上。”江叔叔回忆。

任何工作

父母都在时刻牵挂你

“儿子是前年进入轨道集团上班,自从成为驾驶10号线的列车司机,我们都为他高兴和自豪。”

江叔叔说,目前,因为有工作还没再去体验第二次,不过,在此之后,他和老伴一有时间,就会去专门乘坐10号线,每次都会走进车头车厢,看会不会看见儿子。

他说,平日里,老伴经常教育儿子,做事要有担当,做工作要细心有责任,他感叹:“无论孩子从时什么工作,当父母的其实都在悄悄关注。”

昨日,记者联系上儿子江先生,当听说父母专程体验乘坐10号线,江先生笑了:“让我感慨很多,内心很感动。”这也让他想起了平日里,父母对自己的爱。

江先生回忆,去年自己因为鼻炎动手术,住院那几天,父母通宵守候,那一幕幕,自己每每想来都特别感动。

江先生说,生活中,为了不让我们担心,往往父母想我们了,或者担心我们,都不会言表出来,其实,有时候我们听他们说话,不要听他们说了什么,要去听他们没说什么。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张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