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70多位下浩老街坊一年多后再相聚
01-14 21:40:00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1月13日中午,南岸下浩,6个大圆桌坐了70多位望耳楼的老街坊,每桌都有烧白、蹄花汤、蒸鱼、肘子等逢年过节的传统“硬菜”,也有花生米、耳片等下酒菜。

“我们以前逢年过节或者谁家有红白喜事,家家都凑两三个菜,在望耳楼的老街上摆坝坝席,那是老邻居们最开心的时候。”望耳楼的街坊们说。图为多年不见的老邻居再聚首

居民们2016年从老街搬出来后就没再吃过坝坝席了,这次重聚主要是想回来看看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和老邻居们摆摆龙门阵,聊聊往事和近况。图为正在准备的团圆菜

迎春“福”

当年的望耳楼老邻居合影留念

举杯祝福

坝坝宴,团圆饭

小朋友在家人的怀里共享团圆饭

老朋友再聚首,诉说“当年情”

老街坊再相聚,团圆饭更香

好久没吃过甑子饭,今天要多吃几碗

如今的望耳楼已经成了工地

望耳楼11号居民陈昌平在老屋前合影

搬迁后的望耳楼

重回望耳楼,重拾旧时光

望耳楼的一草一木,对老街坊们都显得非常亲切

黄老九、何明英夫妇在旧居前留影

用照片留下老街的记忆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江飞波 实习生 吕芷逸/文 首席记者 冉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