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拍春运 记者在拍你
02-09 17:49:32 来源:上游新闻·慢重庆晚报

提着“长枪短炮”拍春运的何秀明

春节的脚步更近了,好多人都行色匆匆,提着大包小包往家赶。重庆北站南广场,一位女旅客有些特别,她不急着赶路,而是拿着长焦镜头,记录着渴望回家团圆的人们。

2月6日下午,重庆北站南广场,一位背着黑色双肩包的中年旅客,有些“另类”地在广场上闲庭信步。除了背包,这位旅客还提着个蓝色袋子,看着其他旅客,她时不时掀开袋子,举止颇为神秘。

何秀明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拍到的春运旅客。受访者图

记者走近一看,原来,袋子下面藏着个装有长焦镜头的相机。女旅客掀开袋子,正在拍照。镜头所指之处,一家四口正笑得格外开心,咔嚓……相机将他们的温馨时刻定格。她一转身,发现几位背着孩子的年轻妈妈,在征得妈妈们的同意下,她拿出镜头拍下照片,并答应将照片制作出来,发送给妈妈们作为纪念。

何秀明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拍到的春运旅客。受访者图

中年旅客叫何秀明,今年58岁,家在四川南充。“我退休了,不喜欢打牌,也不喜欢跳舞,平时没啥事儿,就喜欢拍点东西。”她告诉记者,几年前,自己开始学摄影,并拿出积蓄买了相机和镜头。

何秀明外出一般都会带上相机。她乘坐的列车时间是当天晚上。下午1点,她就提前来到南广场守候。“春运中的人物表情很丰富,很有象征意义。”她说,拍摄春运中的人们,最好的方式是抓拍,表情、动作才最自然。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朱婷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