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他们坚守岗位,过出不一样的春节
02-18 17:2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假日到来,就在我们走亲访友的时候,还有很多人,为了我们的出行和安全,坚守在岗位上。近日,九龙公安的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多日推出了“我们不一样”系列文章,向大家展示了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今日,记者对其中的一些人物进行了采访。

353.png

不一样的生日

讲述人:李静

年龄:42岁

李静是二郎派出所的辅警,进入公安系统13年,加上今年,这是她第五次除夕夜执勤。而这个除夕夜,对于她来说,却有另一个不一样的意义,刚好也是她的42岁生日。

“没想到这个生日过得如此不一样。”2月15日傍晚,李静在派出所的食堂里吃过晚饭后,忽然,传来了同事们“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李静转头一看,这才发现,同事们手里竟然端着生日蛋糕走了过来,当即让李静感动得热泪盈眶。

李静表示,辅警和民警一样,都是维护平安的重要一员,她会继续努力,为维护群众服好务,为社区保平安。

343.png

不一样的跨年夜

讲述人:李沛鑫

年龄:35岁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石坪桥派出所民警李沛鑫,老家河南。参加工作7年,儿子如今5岁,因为工作原因,每年春节都在执勤。

“春节从来都空不出时间,只有平时有时间,才能回老家和父母团聚。”李沛鑫表示,从农历29开始,他就在紧张地工作,忙着执勤,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原本计划的是执勤24小时,没想到又加班到了初一凌晨。之后,才睡了不到2小时,又爬起来,继续执勤到初一的下午。

“农历三十下午,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讲了两句,回不去吃团年饭了。然后初一的下午,给老家的父母打了一个电话,也没来得及说两句,手机也没电了。”李沛鑫语气中,带着满满的愧疚。直到今日(2月18日)上午,他才终于回到了家。

李沛鑫表示,他妻子去年5月才做了手术,如今还在康复期,却不得不照顾家庭和孩子,他是个不合格的父亲、儿子和丈夫,但他会和其他同事一起,为万家灯火的平安幸福坚定守护。

333.png

不一样的平安

讲述人:叶泸键

年龄:33岁

作为九龙坡区刑侦支队的民警,只要有案件,那就是命令。虽然春节来临,但叶泸键和同事,却不得不继续加班。

“帮死者发声,让事实说话,这就是我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平安。”叶泸键表示,他已经连续4年没有回过新疆老家,在此只能对父母说一声抱歉。虽然在大家眼中,他是一名破案高手,但在父母的眼里,却只是不按时吃饭的孩子。所幸,经过连日努力,又一起案件被侦破,也算是这个春节,送给全市人民的一份平安大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