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最后一天迎来返程高峰 老爷爷捧着家乡兰花回北京
02-21 21:24:3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天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最后一天,大家纷纷踏上了返程的旅途,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都迎来了返程高峰。

春节假期结束了,不管有多惆怅,还是要踏上返程的路。据中铁成都局数据,春节黄金周假期,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接近600万人次,其中重庆北站日均约10万人次。

70岁的龚爷爷随儿女住在北京,今年春节,他和七十三岁的老姐姐一起回了一趟黔江老家,今天,他在重庆北站中转,准备去成都再玩两天后回北京。他小心翼翼地捧着在弟弟家门口挖出的一株兰花,犹如捧着重重的乡愁。

酉阳人陈小英在成都做建材生意,她已经九年没有回老家看妈妈了,这个春节,她好好在家呆了几天,临走时,妈妈从四邻八乡给她买了一百五十多个土鸡蛋,又做了许多糍粑,非让她带上。

重庆北站,一辆从宁波开来的列车到站了,丈夫拎着行李,帮妻子整理背孩子的背篼,虽然离老家远了,但新的生活正等着他们。

春节最后一天,汽车站也迎来了高峰,返程的旅客有序下车出站。

下车的旅客都是大包小包,背着家乡的特产,土鸡蛋、腊肉等最受欢迎。

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从四川西充开来的长途汽车到站了,随着交通的便利,两百多公里的路程,只需要四个小时就到了。

重庆机场也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全天运送旅客接近13万人次,起降航班850架次,返程高峰预计将持续到2月25日前后。重庆机场供图。

重庆机场,乘客正在值机。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从2月1日春运开始至2月20日,重庆机场已起降航班1.7万架次,运送旅客约230万人次。重庆机场供图。

原标题:春节最后一天迎来返程高峰 老爷爷捧着家乡兰花回北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