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小矛盾 为何让男子服毒轻生?
02-26 19:25:27 来源:第1眼

第1眼信消息,十多年前,小赖的父亲买下了璧山区江八塘镇江兴村的一栋房子。门口的这条小路,原本只是为乡邻步行出门提供方便,可近两年,左邻右舍都买了电动三轮车,这条小路就承担起了行车的责任。由于道路狭窄,小赖家的外墙常被邻居们经过的电动三轮车撞坏。

小赖长期在外打工,春节刚一回家,就听父亲说,自家的外墙又被撞坏了。于是,父子俩再次对外墙进行维修后,决定想办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这次,小赖家新修的护墙墩向外延伸了大约20厘米,这样一来,三轮摩托车便无法通行了。看见必经之路被如此处理,邻居黄先生立即与小赖的父亲发生了激烈争执。

双方始终在护墙墩的问题上争执不下,最后还找来村委会主任和派出所的民警参与协调解决。经过大家协调,最终赖家人采用了大多数人的建议,用角钢把墙角包起来。随后,赖家父子也将角钢安装好。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可晚饭前赖先生却无意间听到父亲给人打电话时,表达出了异样的想法。

经过一番劝慰,父亲的情绪平静了下来,小赖也认为事情应该过去了。可当晚9点多,小赖却发现父亲在房间里喝下了半瓶农药。

小赖赶紧把父亲送往璧山区医院。由于摄入农药过多,虽然经过几天的救治,但小赖的父亲最终还是不幸去世。

不是说一切都已经协商好了吗?为什么小赖的父亲还是会做出如此不理智的举动呢?第1眼记者辗转找到小赖口中的当事人,村民黄先生和宋先生。

两位当事人都声称双方当时没有发生过激行为,那么小赖的父亲为什么还会走上绝路呢?有邻居分析,还是大家平时沟通太少。

采访中,当事人之一的宋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如果自己多与小赖的父亲聊聊,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小赖告诉记者,父亲今年52岁,平时性格还是比较乐观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也没有想到。同时,小赖对父亲的突然离世也充满了悔意。

小赖还认为,父亲之所以会自杀轻生,应该和邻居发生冲突有关,下一步他打算起诉对方,追讨民事赔偿。

第1眼记者 宋念念

原标题:邻里小矛盾 为何让男子服毒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