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场制作蛋糕,数千人一起见证,曹婆婆的70大寿过得好闹热
04-16 17:5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做蛋糕

△居民现场切磋书法

刚过完70大寿的曹光秀婆婆昨天又过了一次生日,而且生日蛋糕还是现场制作,数千人见证,这让曹婆婆乐得合不拢嘴。今天(16日)上午,第六届“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首场活动在沙坪坝区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广场上举行。

过生日

4月5日,曹光秀婆婆度过了自己70岁的生日。曹婆婆一家是四川达州人,儿子和儿媳在重庆工作已经很久了。她在位于沙坪坝井口的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小区生活了1年多的时间。因为儿女们忙着工作,曹婆婆的70大寿办得并不热闹,也没有生日蛋糕,但老人很理解儿子。“孩子们平时忙,我和老伴从四川老家来重庆,就是能和孩子们近一点,能帮他们料理一下,怎么能再给他们添麻烦呢。”不过,今天(16日)上午在沙坪坝区美丽阳光家园公租房的广场上,曹婆婆吃到了久违的生日蛋糕。

今天的第六届“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活动,邀请了公租房小区里的10位老人,现场为他们制作生日蛋糕,给他们再过一次生日,曹婆婆就是其中的一位。

活动现场,一条长长的桌子上摆上了10个奶油蛋糕,过生日的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为生日蛋糕填上了水果装饰。点上蜡烛后,周围的邻居们一起唱起生日歌。曹婆婆的老伴在远处用手机拍摄视频,发给孩子们,正在吹蜡烛的曹婆婆笑得合不拢嘴。

邻里情

50多岁的刘女士和曹婆婆一样,也是儿女在主城区上班,她和老伴在公租房小区里居住。不久前的一天深夜,老伴突然在家发病,刘女士当时在屋里急得手足无措,给儿子打电话后,又向邻居们求助。周围的邻居们知道后,都前来帮忙,将刘女士发病的老伴背到楼下,直到送上急救车。“以前常听孩子们说起,在有些居民小区里,住户们都不互相往来,住了几年都不知道邻居姓什么。可是在这里生活,真的能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情谊……”

曹婆婆参加的是第六届“爱在公租房”社区邻里节,是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土房管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委和市公租房管理局共同举办的。从今天(4月16日)开始至5月16日,社区邻里节将开展 “拥抱新时代”文艺创作、、“读报看书观影”、“文明在行动·公租房更洁净”等九大系列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