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祸双方各执一词 民警巧用“加减法”破案
04-20 17:3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71205_副本.jpg

△交通事故就发生在这个十字路口

4月20日上午11时许,含谷大队接警称在高龙大道和职教中心支路交叉的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双方责任不明确,需民警出警。

这起交通事故有点蹊跷,涂某某驾驶的车牌为渝BLQ8XX的越野车和王某驾驶的车牌为渝C870XX的长安面包车发生碰撞,双方当事人在现场互相指责对方闯了红灯。

在烈日下,涂某某和王某争吵不休,于是报警要求民警出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双方车辆都没有行车记录仪,现场车水马龙,处理难度很大。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责任就完全不同,为了稳妥起见,民警召集双方驾驶员到派出所调取了十字路口的监控进行分析判断。

监控视频不太清晰,怎么办?经验丰富的民警唐乾详细记录下视频监控中,两车相撞的具体时间,精确到了秒。民警唐乾带着双方再次回到现场,精确计算了长安车行驶方向(含谷往金凤方向)的红绿灯时长,精确到秒。同时,计算了越野车行驶方向(职教中心往建新村方向)的红绿灯时长,同样也精确到秒。

结合实时监控记录的时间,当着双方驾驶员的面,做了一个加减法,并说明原理,排除误差后,明确判断出是长安车驾驶员王某闯了红灯,证据确凿,王某无法抵赖,最终承认了闯红灯的事实。

对于民警唐乾的机智和敏锐,驾驶员涂某某非常佩服,连连感谢民警解决了一个闹心的难题。就连闯了红灯开始不承认的驾驶员王某也心服口服,接受了教育和处理。

含谷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事故发生后,要以事实说话,保持冷静,切勿心存侥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